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券商:冲击过后A股将震荡企稳

  • 发布时间:2016-01-12 07:43: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2016年首个交易周,A股跌宕起伏。受多个因素影响,市场出现大幅下跌,其中两个交易日4次触发熔断机制。7日晚间监管层及时暂停熔断机制,隔天大盘企稳反弹,投资者情绪及流动性有所缓解。多家券商表示,在连续大幅下挫后,市场情绪修复尚待时日,短期的交易性机会操作难度较大,建议投资者谨慎为宜,注意控制仓位。

  近期市场震荡更多来源于风险偏好波动,人民币贬值、A股减持解禁、下跌触发熔断等共同促发市场风险偏好急剧下降。国泰君安证券认为,流动性整体条件变动不大。首先,资本外流受贬值预期影响,快速释放贬值压力使预期到位强于小步慢贬,资本外流状况有望缓解,近期降准对冲概率提升;第二,市场交易趋于正常化,规范减持解禁压力的措施已经陆续出台,抛压将得到缓解;第三,债市依然稳定上行,反映宏观流动性无虞。短期冲击后市场将迎来企稳,维持长期中性偏乐观观点。

  华泰证券称,两大问题边际都在改善。其一,人民币兑美元会企稳乃至报复性反弹;其二,大股东减持压力会缓解,一方面管理层对减持作出合理限制,另一方面已经有一部分上市公司大股东自发承诺延后减持。预计本周市场波动率会收敛,投资者持股意愿会改善。

  目前在经济增长无明显起色、A股大部分个股估值不低的情况下,中金公司也认为,市场中期环境仍然具有挑战性,建议投资者在2016年开局以稳为主,坚守价值。

  对于未来行情的判断,兴业证券表示,在短期快速下跌之后,市场在阶段性底部弱势震荡概率较大,需要等到人民币汇率和国内流动性政策的组合拳,才是可操作的反弹时间窗口,最迟在春节。

  整体来看,多数券商对A股长期行情判断观点偏乐观,但短期市场存在弱势震荡需求。

  在行业配置上,中金公司建议,短期关注三条投资主线,政策与改革预期、价值个股、人民币贬值。国泰君安则首推非银金融,及受益于风格切换且弹性较好的行业,地产、建材、航空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