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沪指暴跌200多点 后期路在何方

  • 发布时间:2015-11-27 15:21: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天信投资  责任编辑:杨菲

  早盘沪指弱势震荡整理,暂时失守3600点。然而,午后突然一波杀跌,沪指一度下跌将近200个点,市场恐慌抛售再现。板块方面,券商板块重挫近9%,航空制造、无人机、多元金融、卫星导航等均大跌。恰逢周五,同时新股IPO下周即将重启,短期资金面供给压力加大,也降低了市场对后期股指走势的预期,场外主力资金也呈现观望状态。

  据统计,下周10只新股重启,有机构认为预计冻结资金将达万亿之巨。而众所周知,从去年IPO重启以来,每一次新股申购前夕,由于打新所带来的巨额收益,都会令市场暂时失血而出现不同程度的杀跌。此外,美联储加息预期对新兴市场的冲击,注册制、国家队的开始退出等均对短期资金面的供给均产生不利影响。

  此次IPO重启还是依照老办法,抽血A股是毫无疑问的。不过反观历次新股发行前几个交易日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经过必要的整理和洗盘后,股指反而能创出新高。此轮杀跌和后续整理,影响最大的应该是创业板的部分热点题材股,由于盘子小,资金跟风炒作,很多题材股短期股价虚高,K线偏离短期均线较远,因而要防止相关板块和个股出现深度回调。

  同时,也不用恐慌继续下跌的深度,股指目前回到7-8月平台整理区间的最底部,支撑很强,而没有继续下跌的理由。因而,要利用这次下跌,选择那些业绩优良、市场关注、量价配合不错、股价贴近20日均线的个股操作,如此反而可以化被动为主动,变亏钱为盈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