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杨华超:短期市场难免震荡 次新股大涨逻辑不变

  • 发布时间:2015-06-02 13:4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日讯 今日,银河证券发布中小盘周报显示,尽管市场上周大幅震荡,但牛市不会就此结束,一方面增量资金持续入市,全民资产配置转移的趋势不变;另一方面,国家宏观经济见底回升仍需资本市场支持。由于本周新股发行提速,特别是大盘股中国核电的发行,资金分流较多。短期市场在震荡后仍有向上动力,主要还是以中小盘成长股为主,建议特别关注国企改革提速激活新的投资热点和机构占比低、未来加仓空间大的新兴产业次新股

  中长期来看,银河证券认为,以“互联网+”为代表的科技类成长股依然是市场持续关注的对象,特别看好低估值的传统行业通过互联网转型升级的企业或者在技术有重大突破实现技术卡位的企业。(一)成长股方面,看好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结合,信息化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等代表新经济方向的板块。(二)国企改革上,关注主业经营困难、有转型预期的大集团小市值公司。

  在经历“5·28”暴跌后,市场多空胶着。截止2015年5月29日,A股次新股板块共有219只次新股,其中118只属于中小板或创业板股票。在本轮牛市行情中,次新股红盘频现,表现非常亮眼。而就次新股本身特性而言,由于盘子轻,历史短,弹性大,在受到市场关注时很容易大幅上涨。

  银河证券周报显示,支撑次新股大涨的逻辑不变,但需考虑到如下几点因素。首先,部分次新股市盈率已经过高,获利回吐压力巨大,不宜再追高。其次,本周开始国内第七批新股将集中发售,共计23只。打新冻结资金为8万亿左右,资金供给面减少,次新股股价也会受到新股影响,短期难免震动。

  就投资策略而言,次新股个股分化的情况已出现。银河证券认为,在选取投资标的时需重点考虑公司所在行业发展前景及行业地位,结合股价表现、资本运作等多个因素来挑选标的。注册制正按计划逐步推进,年内即有可能落实,此后新股发行速度将大幅加快。新股一段时间后就会成为可投资的次新股,随着供给量的增加,新股两极分化的现象只会增不会减,挑选合适的次新股作为投资标的尤为重要。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次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傲农生物 19.98 10.02%
2 川恒股份 26.02 10.02%
3 惠威科技 31.19 10.02%
4 美格智能 35.04 10.02%
5 正海生物 45.16 10.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英科医疗 68.08 -6.42%
2 永安行 64.05 -4.36%
3 盈趣科技 81.13 -4.21%
4 新天药业 48.48 -3.62%
5 三超新材 86.27 -3.4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