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千股跌停前应保持冷静

  • 发布时间:2015-11-27 15:14: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刘小菲

  【盘面简述】:

  周五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走低,沪指击穿3600、3500点两道支撑,临近尾盘更是千股跌幅超过8%,沪指逼近3400点。创业板指数、深成指、沪指纷纷跌破20日均线,短线走势不容乐观。盘面上,所有板块全线暴跌,证券、通用航空、供应链金融、天津自贸区、医疗器械、跨境电商跌幅超7%。今日券商股集体跌停,中小盘个股炒作退潮,市场依旧是存量资金博弈的局面的弱平衡被打破。但今日市场杀跌过猛,不单单是新股开闸能解释的。建议投资者保持冷静,切莫盲目杀跌。

  【板块方面】:

  ST板块几乎是盘面唯一亮点,*ST松辽*ST星美涨停,*ST元达、*st广厦等涨逾4%。券商股大跌,中信证券国信证券海通证券东兴证券东方证券盘中跌幅超6%。

  【消息面】:

  1、习近平: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

  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11月24日至26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着眼于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推进跨军地重大改革任务,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

  2、多地加速去库存楼市政策趋宽松

  机构数据显示,当前部分城市去化需求强烈。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政策环境有望继续保持宽松,首套房首付比例或进一步下降,公积金贷款政策也可能继续放松。不过,由于三四线城市库存较高、需求疲弱,短期看相关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仍可能延续“寒冬”态势。

  3、中信证券和国信证券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中信证券11月26日晚公告称,11月26日,中信证券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国信证券当晚也公告称,公司11月26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

  【巨丰观点】:

  周五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走低,沪指击穿3600、3500点两道支撑。创业板指数、深成指、沪指纷纷跌破20日均线,短线走势不容乐观。盘面上,所有板块全线暴跌,证券、通用航空、供应链金融、天津自贸区、医疗器械、跨境电商跌幅超7%。

  近日ST概念板块摘星脱帽行情如火如荼,27日早盘,ST板块继续近日大涨态势,*ST松辽、*ST星美涨停,*ST元达、*st广厦等涨逾4%。每年四季度随着行情的逐渐深入,ST板块的各家上市公司均会打响“保壳战”,其中有部分扭亏股在年底的表现值得关注。

  造成主板市场大跌的,无疑是券商股的大跌。消息面上,中信证券、国信证券昨日发布公告,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海通证券今日停牌,遭证监会调查。从技术面的角度看,创业板分时图是带量杀跌的,且近期创业板滞涨个股出现了明显的补涨行情,创业板恐已见阶段性高点。此外,今日有新股发行,打新资金冻结,也给资金面造成一定压力。

  巨丰投顾认为今日券商股集体跌停,中小盘个股炒作退潮,市场依旧是存量资金博弈的局面的弱平衡被打破。但今日市场杀跌过猛,不单单是新股开闸能解释的。建议投资者保持冷静,切莫盲目杀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