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券商地震引股指海啸 关注一重要支撑位

  • 发布时间:2015-11-27 15:16:4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天信投资  责任编辑:刘小菲

  经历周四市场的高开低走之后,今日沪深两市纷纷低开。开盘后券商等金融品种以及近期的热门板块集体遭遇滑铁卢,带动股指快速下行,其中沪指5日、10日、20以及30日等均线的重要支撑;创业板也是在题材板块的集体回落之下迅速跌破2700点。整体上来看,在各大利空消息共同发酵之下,在量变引起质变后,股指往日的气势如虹消失了。

  今日股指的快速杀跌,从跌幅靠前的板块来看,券商无疑是杀跌的主要动力来源,券商板块几乎全线跌停,近期有关券商板块负面消息比较多,包括:

  第一,证监会叫停券商融资类收益互换,规模约千亿。千亿资金的规模对于证券市场每日万亿的成交量来讲基本上是可以完全消化的,但是我们不仅要看到表面上数字性的东西,同时我们要看到这背后代表着国家调控证券市场的决心手段,调整杠杆必然会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常态化的东西。

  第二,从本周开始,两融业务的保证金比例从50%调整至100%,主要是对新近客户,分析起来似乎对市场的影响不大,考虑到政策具有连贯性和组合性,同样是降杠杆的举措,必然会对证券市场的行为带来中期的影响。

  第三,另外,从消息来看,包括中信证券国信证券受到监管层的调查,同时也被爆出部分券商的老总失联,金融反腐的火苗从证监会烧到了各大金融公司,无疑是对金融市场的一场地震,将在中期为证券市场带来一定的影响。

  第四,股指从8月的26日见到阶段性低点以来,沪指至近期新高,涨幅接近30%;而创业板的涨幅更高,其这个时间段的涨幅超过60%。从时间上来看,仅仅不到3个月时间。翻看个股,百元股、两百元股,甚至50块钱以上的个股,比比皆是,这三个月再度上演了个股与指数的疯狂,所以出现这种快速的杀跌我觉得一点也不奇怪。

  前面我们分析,本周市场将见到阶段性的高点,同时指出市场维持在3550点至3650点之间震荡整理为主。从本周的市场走势来看,除了今日意外,其他四个交易日市场的走势与我们的判断如出一辙,而今天的这种走势我们预判到市场会下跌,没有想到的是股指跌幅超过想象。从今天这种疯狂的杀跌以及股指破位的走势来看,杀跌的动力十分充足,这也是对近几个月以来连续上涨带来的最直接的反击。短期市场不容乐观,投资者切记要不断降低仓位,短期看看3350点附近能否出现支撑,然后重新做好新一轮投资策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