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央行传递重要护盘信号 行情或有更剧烈强震

  • 发布时间:2015-11-20 11:41:4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杨菲

  近期大盘波动较大,先是周二的冲高回落,后又是周三的跳水杀跌,而周四又阳包阴回升,如此宽幅震荡让众多投资者看不懂不敢轻易建仓。不过好股互动认为,在央行传递重要护盘信号下,投资者可轻指数把握结构性行情为主。

  大盘本周来之所以上串下跳与当前资金面密切相关。下周IPO将重启,供给加大必将分流场内资金,同时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仓位84.69%,股票型基金仓位更是达90.11%,基金仓位偏高让多方力量缺失,且外资通过沪港通在近月来也持续流出,A股资金面无疑受考验。不过在打新临近,社会流动性有所波动,短期利率提升下,央行强化slf作为利率走廊上限,呵护资金面信号意义更强,这将大幅对冲A股资金面的缺失,短期大盘深跌可能性较小。因此我们不应过分担忧指数,对具有业绩大增、主力深入、高送转与补涨类个股,我们可大胆持有不应盲目错杀。

  在央行释放流动性与IPO重启资金分流下,短期行情波动难免巨大。不过只要大盘不深跌,当前的强震便是我们调仓换股的机会。而调仓方面,我们认为具有战略新兴产业与政策利好双轮驱动类个股,更能被资金亲睐而持续性上涨,如好股互动以下三大主线。

  1,巴黎恐怖袭击,将反恐推到了市场的风口浪尖;ISIS杀死中国人质,让反恐成为包括最高领导人在内的全国人民关注的焦点。反恐板块炒作有望向纵深方向延伸炒作。

  2,进出口银行将向铁总提供5000亿授信。此前市场对此利好没有预期,而消息表明高铁"走出去"内在阻力进一步减小,市场将预期其进程有望加快,高铁板块有望继续走强。

  3,我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需直接投资1.84万亿。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首度写入五年期规划目标的背景下,环保产业无疑将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会。相关板块的市场热情有望再次被点燃。

  综合来看,在央行传递护盘信号、基金仓位高企与IPO重启下,短期行情仍将会强震,个股反弹持续性也会考验。因此,当前我们应多一份理想、少一份冲动,对上面三大主线防范好风险下,再择机逢低大胆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