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沪指微跌0.48%终结六连阳

  • 发布时间:2015-11-13 02:12:0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敖晓波  责任编辑:王文举

  在利好政策的不断刺激下,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呈现井喷式增长。受此带动,在券商板块熄火的局面下,新能源板块昨天全线逆袭大涨。而沪指周四以微跌0.48%的走势,终结六连阳。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显示,今年10月,新能源汽车销售34316辆,同比增长5倍,今年1至10月,新能源汽车销售171145辆,同比增长2.9倍。持续增长的新能源汽车,正在引发资本市场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高度关注。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昨天成为两市最大亮点,上演全线逆袭。

  具体来看,充电桩板块以5.29%的涨幅位列所有板块第一,其中森源电气特锐德万马股份奥特迅动力源等多股涨停;锂电池板块,佛塑科技鑫科材料亿纬锂能南都电源江特电机鹏辉能源等股涨停;智能电网板块,恒华科技金智科技涨停;汽车板块,比亚迪万向钱潮均大幅上涨。

  盘面上,沪指早盘高开0.18%后便迅速走低,盘中低见3603.23点。午后开盘,券商股熄火,再加上互联网等板块的下跌,拖累股指上涨步伐。截至尾盘,沪指跌0.48%,报3632.90点,结束六连阳;深成指跌0.33%,报12635.39点;创业板跌0.76%,报2783.30点。

  >>分析

  医疗保健未来“钱”景看好

  面对不断起伏的市场走势,国投瑞银医疗保健基金经理倪文昊明确表示,看好医疗保健行业未来“钱”景。主要理由是,盈利快速稳定的增长趋势,需求持续放大的行业前景,政策支持下的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医药行业的三大特征在经济转型阵痛期内将继续得到认可。

  公开信息显示,老龄化的加速深化和二孩政策放开可能产生的婴儿潮,使得医疗保健行业进入黄金时代,相关指数涨幅明显领先大盘指数走势。根据WIND资讯显示,9月、10月中证医疗指数分别上涨4.24%和16.89%,而同期上证综合指数涨幅分别为B4.78%和10.80%。

  倪文昊表示,四季度投资依然将维持较高的仓位,重点关注增长确定、估值在充分调整后存在修复空间的中大市值个股,以及前景清晰的创新方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