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缩量双星藏三大杀跌信号

  • 发布时间:2015-10-30 16:46:5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刘小菲

  周五大盘虽然以窄幅缩量震荡方式结束了10月行情,但资金却在其中暗流涌动。在今日两市缩量震荡中,资金流入达221亿,仅流入中小板与创业板指资金便达176亿之巨,充分说明当前市场焦点仍集中在中小创题材股上。

  从盘面来看,我们更可看出主力对小盘股暗中掀起的另类大动作。其中全面二胎放开,直接引爆了婴童概念暴涨6%,贝因美西部牧业等奶粉龙头一字涨停开盘,从而带动政策利好的在线教育信息安全概念大涨,全通教育拓维信息同样强势涨停等;此外,妖王特力A顶风作浪再创历史新高,更是引爆了主力深度介入、与并购重组题材类个股的持续爆发,如协鑫集成再次大涨创新高、安彩高科连续八涨停翻番、智度投资更是15个涨停暴涨300%雄冠A股等。可见在缩量分化行情中,具有政策利好、并购重组与主力介入类个股最具持续爆发力,我们最应第一时间大胆布局。

  小盘题材股高潮持续不断,说明市场人气犹在。不过我们也须注意,小马终难拉大车,在大盘频频上攻受阻下,我们当前须谨防空头再次砸盘跳水,这从周五缩量双星暗藏的三大杀跌信号便可看出。首先,本轮反弹龙头特力A虽然再创新高,但盘中振幅巨大,主力出货可能性大,领涨龙头开始筹码松动往往意味着调整的到来;另外,各大指数频频跳水,说明当前市场筹码暗中已松动,在缩量下市场变盘杀跌可能性大;最后,五中全会闭幕,政策利好将兑现,从而促使热点逐渐消失,而新热点又没起来则让股指下行压力大。

  因此在这三大杀跌信号浮现下,我们对下周行情不应过于乐观,毕竟10月获利盘非常巨大。特别是那些股价摇摇欲坠、重心又持续下移类个股,我们更不能放任风险放大、逢反弹赶紧调仓卖出便是正确的,如以下四类高危险性个股。

  1,近期跳水中主力暗中出逃的个股,此类股反弹往往筹码不稳诱多可能性大,逢反弹就应尽快调仓;2,股价仍然严重虚高、只靠故事炒飞天的题材股,逢反弹我们就应出局;3,前期股灾停牌躲过一劫,一开板便是我们卖出的机会,毕竟此类股补跌风险极大,我们不应立于危墙之下;4,涨幅巨大、且是游资暗中倒腾拉起来的个股,此类股一旦游资撤离,短期杀跌将是十分快速的,如市北高新放量杀跌,乐金健康触及跌停板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