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双降”后央行逆回购缩量

  • 发布时间:2015-10-28 01:50:5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余雪菲)央行“双降”后逆回购缩量。昨天,央行公开市场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规模创半年来新低。中标利率为2.25%,低于前期的2.35%,也低于市场预期。

  逆回购是央行向市场上投放流动性的操作。此前央行宣布“双降”之后,机构预计这次降准将释放资金规模在6000亿-7000亿,逆回购将缩量操作并下调逆回购利率。

  昨天,央行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2.25%,降幅低于市场预期。“双降”前,央行公开市场7天期逆回购的利率为2.35%。

  国泰君安宏观分析师表示,央行逆回购利率下调顺应“双降”和市场。每次降息后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均会下调。当前观察货币政策的最重要信号是“降息降准”等重磅工具,公开市场利率仍居于次要地位,全面宽松的政策取向未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