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利多因素累积市场反弹确立 指数挑战60日均线

  • 发布时间:2015-10-21 09:00: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昨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3400点关口被成功突破,虽然成交量有所萎缩,但市场热点全面开花。盘面上,从10月8日启动的反弹可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以券商、军工、央企改革为首的龙头品种拉升激活了市场人气,主板和创业板携手反弹。第二阶段是以创业板为首小市值品种的快速拉升。而周三有望步入第三阶段的反弹,也就是权重品种的补涨行情,保险、有色、煤炭和银行板块有望出现一轮上冲的机会,必将带动指数加速反弹。

  当前,大盘仍处于强势反弹之中。市场反弹已经确立,各类利多不断累积,目前看来,行情还将持续,主要原因有流动性宽松,在经济企稳之前,这条逻辑很难被破坏。当前,各类政策预期较多,既有稳增长的短期刺激政策,又有十三五规划的中长期产业规划,这两方面在近期还会持续释放利好。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一个重要指标就是60日均线,经过连续反弹创业板指中小板指深证成指等关键指数都已经成功突破了60日均线的压制,仅有上证指数在60日均线下方震荡盘整等待突破的时机,既然指数走到了重要关口,而市场人气和赚钱效应已经有所恢复,突破60日均线将是大势所趋,无论60日均线是否成为反弹重点,但终将是有一次挑战的过程,3440点附近成为反弹第一目标位。目前60分钟上升通道依然保持完好,对于盘中的震荡不必恐慌,只要趋势没有破坏那么近期有望出现一轮快速冲高,第一目标位在60日均线附近3440点,另一个关键位置将是上方3490点附近的缺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