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石墨烯与体育产业有望搭乘习近平访英顺风车

  • 发布时间:2015-10-21 08:48: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英国的国事访问19日开启,为期4天访问成为全球焦点,从访英行程来看,接下来石墨烯和足球概念可能会成为炒作热点。

  这次习近平主席访英,有一个150人的中国企业家代表团随行。据中国英国商会相关人士介绍,此次访英的代表团成员集中在基础设施、金融、保险、汽车等行业领域。其实领导人随行企业家,主要跟交流合作内容有关,比如习近平主席访美时,也曾率领一个150人的企业家代表团,其中双汇和万向在美国有投资,而这次随行有安邦保险、海航掌门人也是如此。

  从前期媒体报道看,中英合作将集中在核电、高铁上,所以这次访英有不少基础建设的中国企业家,比如中广核董事长贺禹、中国核电集团副总经理俞培根、中国建筑材料董事长宋志平、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有不少企业家将这次活动作为宣传舞台,比如比亚迪掌门人王传福将在英国展示全球首台纯电动双层公交大巴,同时签订合作协议。

  从这次访英企业家名单来看,中国企业在一些制造业正走进高端领域,可以参与全球竞争。所谓行业并无高下之分,关键是要做到有竞争力。从中国随行企业家名单可以看出访问国的经济特点,有些国家科技发达,中国就组织高新企业企业家多一些,有些国家资源丰富,中国资源类企业家就多。

  领导人出行,还是希望中国企业能够走出去,促进双边合作。21日下午习近平主席要参观华为公司,这无疑可以增加华为公司在英国曝光度,有利于其开拓市场。不过华为目前还没上市。

  习近平主席10月23日的两场活动,预计将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热点。当日上午参观曼彻斯特大学国家石墨烯研究所。

  曼彻斯特大学有全世界最领先的石墨烯研究,该大学石墨烯研究获得过诺贝尔物理学奖。中国资本市场也因此产生石墨烯板块,研究石墨烯门槛并不高,不少企业真真假假参与其中。每当石墨烯研究有突破,这些企业便会被炒作一次。

  当日习近平主席还将参观曼城足球集团。这个集团运营着包括曼城在内的多家足球俱乐部。随同习近平主席出行的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已将乐视体育拆分出来独立发展,发展体育产业雄心可见一斑。

  据悉乐视体育与城市足球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城市足球集团及下属的四支球队(曼城、横滨水手、纽约城和墨尔本城)建立专属直播频道。

  中国体育产业将迎来良机,中国国内体育类公司比如雷曼股份一个月来大涨已近翻倍。

石墨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杭氧股份 14.35 7.41%
2 伟星新材 21.20 3.87%
3 中国动力 25.64 2.64%
4 江海股份 7.94 2.45%
5 金洲管道 8.90 2.0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乐通股份 15.16 -2.00%
2 格林美 7.28 -1.89%
3 豫金刚石 8.55 -1.50%
4 正泰电器 25.98 -1.33%
5 中泰化学 11.79 -1.26%

体育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艾比森 16.78 8.05%
2 雷曼股份 8.14 4.90%
3 乐视网 4.95 3.99%
4 当代明诚 16.89 3.37%
5 新 华 都 10.51 2.7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夫户外 19.57 -4.49%
2 金陵体育 37.87 -2.17%
3 兰生股份 13.22 -1.56%
4 星辉娱乐 5.81 -1.52%
5 嘉麟杰 4.56 -1.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