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指数站上2500点

  • 发布时间:2015-10-21 00:47: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李波

  经过周一的休整后,昨日创业板指数再掀强势,涨逾3%,站上2500点。

  创业板指数昨日以2430.18点小幅低开,之后一路震荡上行,尾盘最高升至2520.08点,最终收报2511.16点,上涨3.19%。创业板指数昨日成交570.68亿元,量能环比小幅放大。

  昨日408只正常交易的创业板个股中,有372只实现上涨,其中,华仁药业海伦钢琴赛为智能等28只股票涨停,共有92只股票涨幅超过5%。下跌的33只个股中,正业科技和顺电气跌幅居前,分别下跌4.96%和3.41%,其余个股跌幅均在3%以下。

  创业板指数9月中旬以来强势反弹,成功回补缺口,突破60日均线。周一回调后,昨日大幅反弹,充分反映出在改革创新背景下,以创业板为载体的成长股凭借改革红利和体量优势,持续获得资金青睐。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市场强势格局确立,“十三五”规划引发的创新主题炒作,强化了资金对创业板的抱团取暖。不过随着创业板指数行至前期平台,后市预计展开强势震荡。在此过程中,个股分化将加剧,操作上建议借助波动去伪存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