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热点赚钱效应提升 观望资金将跑步进场

  • 发布时间:2015-10-19 08:31: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上周,市场做多热情被点燃,量能放大,大盘强劲反弹。上证指数上周累计涨幅达6.54%,创今年6月份以来最大周涨幅,板块个股全面反弹。深证成指上周累计涨幅为7.92%,而创业板指上周更飙升10.48%。

  据记者了解,市场人士认为,市场反弹主要有两方面因素:一是全社会预期收益率下行,高收益标的较为稀缺,部分资金又重新回流到股市;二是海外市场回暖提振了A股投资者的信心。另外,从资金面看,本轮反弹主要是由存量资金推动的存量行情。由于仓位轻,前期跌得多,自然吸引一部分资金抄反弹,这是一个隐含逻辑。

  消息面上,1、证监会针对自然人再度开出“天价罚单”。10月16日,证监会通报5起案件,拟对4宗内幕交易案及1宗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案作出行政处罚,合计拟罚没金额总计1亿余元,拟对其中两名当事人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2、截至10月18日晚间,1702家上市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预增、略增、续盈、扭亏公司合计为991家,预减、略减、续亏、首亏公司家数合计为689家,另外还有22家公司不确定。据此计算,报喜公司家数占已公布业绩预告公司比例为5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