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190起定增重组募资4422亿 34公司股价涨幅超100%

  • 发布时间:2015-06-04 04:40: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6月2日晚间,宏达新材发布重组方案,分众传媒100%股权作价457亿元(其中募集资金398.9亿元)借壳宏达新材,成为年内A股市场上最大笔上市公司定增重组募集资金。

  《证券日报》记者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自今年年初至今,A股市场上共发生了190起定增重组事件,在实施进度栏目里,14家公司通过发审委通过、54家公司被证监会受理,有100家公司只是董事会预案,22家公司已经获得股东大会通过。而根据统计显示,190家公司中,有7家公司的募集资金额超过百亿元,81家公司募集资金超过10亿元,仅有3家公司的募集资金属于千万元级别。

  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190家涉及重组的公司募集资金为4421.85亿元,其中,有7家公司的募集资金额超过百亿元,而募集资金最多的当属宏达新材,其募集资金398.9亿元。中润资源募集资金283.68亿元排在第二位,紫光股份桂冠电力海航投资双钱股份物产中大募集资金额分别为225亿元、168.82亿元、120亿元、116.4亿元和106.3亿元。

  上述7家募集资金超过百亿元的公司中,宏达新材、双钱股份和物产中大都属于是借壳上市,中润资源、紫光股份的重组目的是收购其他资产;桂冠电力和海航投资则是股东资产注入

  相比上述7家公司大手笔募集资金,涪陵榨菜汉得信息长亮科技三家公司的募集资金相对较少,募集资金额分别为6620万元、5528.25万元和5035.1万元,而这三家公司的收购目的是收购其他资产,目前的进度都是董事会预案。

  作为投资者,能买到一只重组的股票对于他们来说是件幸运的事。虽然上市公司因并购重组会停牌一段时间,但是投资者在等待时都比较有信心。因为,在牛市中,不管上市公司重组标的公司如何,上市公司股价都会出现疯涨。

  《证券日报》记者通过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止到昨日,发布定增的上市公司股价在二级市场上都有很好的表现。其中,友利控股预案公告日为5月7日,截至昨日,公司股价涨幅389.34%。工大高新的预案公布日为5月13日,公司股价自预案日至昨日涨了360.46%。而根据统计显示,上市公司5月份发布预案日至今,公司股价涨幅超过100%的公司有34家。

  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给公司股价带来疯涨的同时,不仅为投资者带来收益,作为上市公司也同样通过并购重组获得二次生命。

  事实上,分众传媒回归A股上市,获得了457亿元的身价创造了A股市场借壳上市公司神话,巨额资金的背后则会支持公司的未来发展。暴风科技也在A股市场走出39个涨停板。

  业内人士表示,在A股牛市的背景下,后续有望迎来更多中概股回归。而国内那些主营业务较差的公司可以通过并购重组注入新的血液及资金支持,为公司做大做强储备了雄厚的资金实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