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盘前:短期或有回调风险 小心成为“接盘侠”

  • 发布时间:2015-10-14 15:06: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受到周一收盘时不少权重股出现大卖单压盘的影响,沪深两市股指周二双双出现大幅低开,不过股指在短暂下探后很快被逢低买盘托起,股指全天震荡回升态势明显。

  记者注意到,上证指数在3000-3200点持续横盘一个多月的时间,在10月12日出现向上放量突破,横盘在技术形态上不属于反转形态,因此更多是政策呵护形成的政策底,由于形态上出现突破,可以按照形态估算高度,大约在3400点。创业板指数从9月中旬开始止跌回升,上行的阻挡在2400点一线,后市需要做一次回探确认,若能够在2000点之上稳住,则技术右侧实现,后面的走势更加理想。具体到本周,两个指数的运行可能是前半周更好一些,后半周可能会出现上行受阻。目前属于中小级别反弹,若回探确认理想,则后市的运行更为乐观。

  虽然目前行情本质上还是超跌反弹,时间上比较急促,空间也未必很大,但结构性行情会比较突出,尤其是创业板、中小板等小市值题材股会有较大机会,而大权重股大蓝筹股除脉冲式补涨外,总体机会较少。

  因此,节后股指一步到位上涨后基本跟上全球股市节奏,呼声越来越高的“吃饭行情”需谨慎乐观看待,短期或有回调风险,不要成为买单者。国内政策“托底式”维稳仅支持主板区间波动,扩大信贷质押再贷款不是“中国式刺激”。资金流出股市仍是硬伤,存量博弈市场是基本格局,目前无法突破,成交额中性,反弹由场内资金加仓而非增量入场促成。此外,在创业板大幅反弹后,注意回调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