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大盘有机会冲击半年线

  • 发布时间:2015-10-14 14:31:19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占豪  责任编辑:杨菲

  国庆节后的股市,开盘就开在上月阴线开盘的位置,周线就留下了缺口。这根周线缺口是一个信号,有利于市场进一步的发展,很有可能发展成一次阶段性反弹。上周末,央行放了大招,这个大招的效果能给市场很强的预期,会给未来中国股市、金融安全和实体经济发展带来较大的预期支撑。有了这个政策,资本市场就有信心,而且其经济内生性的逻辑是成立的,只要在落实上做好,一切都能转好。当然,由于刚刚发生一波股灾,不要指望一下子重新转入单边上涨,未来在强劲反弹后大概率的大幅回落仍然是投资者应该警惕和小心的。

  从技术上来说,5日、10日、20日、30日均线正在形成多头排列,60日均线和年线死叉,这个位置是一个重压位置,反弹到这里多空一定有激烈争夺。但是,只要政策面有足够的支撑,资金流动性足够,大盘向半年线反弹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只是,对于年线的巨大压力,要保持足够警惕。

  由于大盘是在股灾后横盘一个来月后刚刚反弹,所以前天一根长阳后昨天就有了多空分歧。这个很正常,只要没有重大利空,用不了很长时间,大盘就会试着向年线寻求突破。

  从板块上看,昨天大盘发电设备、核电、交通运输、电子信息、开发区、公路桥梁、仪器仪表等表现较好,这些板块的走强正表明了市场是对央行“大招”的反应。很明显,接下来必然是推动基础建设和新兴行业的发展,资金一定会往这些方向偏,这没什么疑问。

  基于此,操作上,近期主要是选股,找那些短线超跌有弹力,或者超跌后有较长时间横盘技术面向好的股票,近期这种股票机会较多。另外,就是紧跟政策方向,注意政策方面的变化,同时注意创业板小盘股的阶段性反弹机会,一般反弹格局一确立,创业板、中小板中的个股会有较好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