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天信投资:千股跌停再现 无须过度反应

  • 发布时间:2015-09-14 15:58: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指数午后遭遇重挫,千股跌停现象再现。从技术分析可以发现,沪指近期有筑底整理态势,基本是在3000-3200点上下窄幅震荡整理。目前的点位要重点关注3200点能否有效突破,否则回到箱体就是必然的走势。而今日沪指走弱,回归到3000-3200点箱体中,筑底震荡走势将延续。

  千股跌停现象的再现,无疑说明了稳定中国的证券市场、防范证券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应该是后期管理层要做的重要工作之一。从最近管理层的一系列维稳举措来看,后期维稳的力度会一如既往,甚至会逐步加大。另一方面,相关举措的陆续出台并不妨碍证券市场的市场化功能,反而是市场化正常运作的保护和屏障。

  仔细观察可以发现,沪指近期有筑底整理态势,基本是在3000-3200点上下窄幅震荡整理。特别是从30分钟分时图来看,3100点是分时图中20日均线的分界点,也可以理解为区间震荡的中轨,也可以看成沪指短期强弱的一个分界线。临近尾盘,沪指震荡下行,预计后期还会在3100点上下做窄幅的震荡整理,短期应该很难出现大的暴涨或者暴跌的行情。因而,在操作上,逢低可以适当低吸,但是要注意做好资金管理和仓位控制,不要忽视可能出现的意外走势。

  在政策维稳,人民币汇率渐进稳定和A股估值优势凸显的背景下,市场反弹的基础是存在的,只是短期应该还是以区间震荡为主,用时间来换取上行的空间。因而,如果后期是延续横盘整理态势,操作上还是建议要认真判断手中所持个股的质地,低市盈率的超跌错杀股才是机会所在。并且随着市场持续下跌,A股的估值优势开始显现,不少优质错杀个股都具备了一定的安全边际,中长线的投资机会开始出现。故而,短线交易者可以在这个区间做高抛低吸,如果是中长线可以忽略影响继续持股就好,当然要注意所持股票本身的质地。另外,就是要做好必要的仓位管理,切忌满仓操作,时刻防范可能出现的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