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沪指走势波澜不惊 区间震荡或是新常态

  • 发布时间:2015-08-05 11:42:0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天信投资  责任编辑:刘小菲

  今日早盘,沪指走势波澜不惊,一直维持在小区间震荡。这进一步验证了昨日的反弹,更多的是技术上反弹的需要,加上一些管理层利好叠加的刺激,故而在上涨的延续性是受到了市场的考验。之前笔者的文章中,一直强调未来一段时间,市场需要用时间来换取未来上行的空间,股指连续出现的地量也反映了市场当前更大的可能性是处于筑底阶段,而不是急速反转行情。

  市场连续出现的地量,正说明市场交投不在活跃,多空分歧减小,多空拉锯会继续进行,短期股指应该会做一个筑底的动作,也就是小区间的窄幅震荡,上下空间应该都是有限的,直到一方的力量累积远远超过另一方,价格才会突破箱体,才有可能出现较大的反转。目前上行压力的较大的点位是20日均线附近的3850点。个人认为未来震荡的主要区间会在3600-3800点上下。投资者可以在这个区间做个小幅的短差操作,高抛低吸,直到箱体突破。

  因而,未来一段时间,沪指应该会继续横盘走势,至于横盘的时间,个人认为不会少于半个月,甚至更长时间。前期的暴跌暴涨带来的情绪波动,需要时间来化解和消弭,让市场情绪在横盘中变得冷静和清醒。总之,短期暴涨暴跌的走势可以说告一段落了,小区间震荡走势应该是新常态,对此投资者要有足够的耐心和信心,不要轻易出局,也不要沉迷于追涨杀跌,做好必要的资金管理和风险控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