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9月15日三大猜想:短期风险加大

  • 发布时间:2015-09-14 15:52:4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大势猜想:短期风险加大

  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今日股指整体呈震荡走低的态势,临近尾盘在券商和银行的拉升下股指跌幅稍有缩窄,沪指跌约3%围绕3100点震荡,创业板指表现最弱逼近跌停。盘面上看,上涨的板块仅有银行,跌幅居前的是仪器仪表、计算机应用、新材料、通信服务。从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沪市委买盘为2101万,委卖盘为5517万,多空比为0.39,从数据上看,沪指买盘较前期有所降低,卖盘则明显增加,短期获利资金集体从市场出逃,空方今日明显占据上风。在3200点多日未能上攻的情况下今日市场展开大幅调整,题材板块再度上演跌停潮,两市超千只个股跌停。分析认为,从管理层近期一些列的举措来看,政策底就在3000点附近,短线投资者在行情明朗前建议谨慎为主,如果是中长线则继续持股就好,当然要注意股票本身的质地。

  后市策略:从管理层近期一些列的举措来看,政策底就在3000点附近,短线投资者在行情明朗前建议谨慎为主,如果是中长线则继续持股就好,当然要注意股票本身的质地。

  资金猜想:资金将以流出为主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午后沪深股指整体呈低位震荡态势,在银行板块的拉升下股指一度回升,但随后再度走低,沪指在3100点附近震荡,创业板指表现最弱,跌逾7%领跌市场。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出88亿元,不过资金流出呈现缩减的趋势,主力资金有抄底的迹象。消息面上,国企改革重磅文件出台,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受此影响,早盘三大股指一度高开,但两市人气表现低迷,在上攻无力的情况下迅速下杀,尤其是题材板块遭受重挫。分析认为,市场今日的重挫对于市场信心的打击颇大,短期获利资金或将加速出逃,预计资金将以流出为主。

  后市策略:市场今日的重挫对于市场信心的打击颇大,短期获利资金或将加速出逃,预计资金将以流出为主,建议投资者近期操作谨慎为主,静待市场明朗。

  热点猜想:上海板块望延续炒作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9月14日消息,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与闵行、长宁、青浦和嘉定区人民政府共同发布《关于推进虹桥商务区发展的实施意见》,探索建立共同打造世界水准商务区的联动创新机制。虹桥商务区规划面积86平方公里,涉及闵行、长宁、青浦和嘉定区部分区域。虹桥商务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士透露,他们目前已启动虹桥商务区“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在多次听取四区意见的基础上,正在和上海市交通委一起研究如何完善虹桥商务区综合交通规划,此项规划提出,研究一批“区区对接”道路为下一步重点工作予以协调推进。

  后市策略:近期市场热点轮番炒作,在利好刺激和游资关注下,上海股有望持续炒作,投资者可逢低关注相关概念个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