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A股暴露两大信号 市场触底或孕育上攻战机

  • 发布时间:2015-09-07 15:29: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今日大盘呈震荡走低态势。早盘三大股指冲高后震荡整理,创业板领涨。期指全线大涨,大幅减少贴水。节前维稳主力银行、银行股出现补跌,打压沪指。午后沪深两市股指快速下探,沪指一度跌破3100点。创业板虽然上涨,但受到主板的影响,涨幅缩窄至2%左右。

  截至收盘,沪指报3080.42点,跌2.52%,成交额3026.90亿元,深成指报9991.76点,跌0.63%,成交额2999.45亿元。创业板指报1893.52点,涨2.07%,成交额342.08亿元。两市成交近6000亿元,量能萎缩。

  银行股成砸盘先锋 市场暴露两大信号

  上周护盘先锋银行股在今日成了砸盘先锋,拖累股指冲高后大幅回落,幸好在创业板强势带动下再次走强震荡攀升。从盘面来看,小长假后大盘走出强势震荡格局暗藏了两大信号,这或预示着小盘股超跌反弹行情一触即发。

  首先,大盘冲高回落暗藏了存量资金博弈的信号,而存量资金博弈特点便是板块个股分化。今日银行等大蓝筹熄火,而资金却转移到了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上,让盘面再现涨停潮。其中战略新兴产业类个股,成主力抄底主要对象,此外,超跌类个股也强势逆袭。

  其次,今日银行股纷纷熄火,而题材股却绝地反击,如此罕见断层的强势震荡暗藏了小盘股超跌反弹的信号。在A股24年历史中,除去92年那时小体量行情,大盘月线三根巨阴线只有今年才出现过,就是08年大熊市时也未现,这意味着大盘中期已超跌,特别是创业板指更是严重超跌。

  总体看来,在管理层力挺市场,国家队证金公司再获千亿救市资金下,9月收4根巨阴的可能性较小,小盘股超跌反弹一触即发。

  市场触底或将孕育上攻战机

  就今日市场情况来看,有分析认为,大盘正在酝酿上攻战机。

  消息面来看,中金所经深入研究和论证,拟进一步收紧上述监管标准,出台相关新措施,维护市场交易秩序与平稳运行。一是调整股指期货日内开仓限制标准。二是提高股指期货各合约持仓交易保证金标准。三是大幅提高股指期货平今仓手续费标准。四是加强股指期货市场长期未交易账户管理。在中金严格限制期指交易的之下,期指的做空力量有望大大减弱,未大盘下一阶段拉升奠定基础。

  从技术角度分析,大盘在下探2850之后的反弹过程总,尤于前期政策的及时出台,吸引了许多短期资金的再次进场,而在连续反弹之后。大盘短期需要有一个洗盘的过程来消化短期获利盘。所以近期连续三个交易日大盘虽然每日低开,可是在当天却大幅高走,短期利用低开恐慌洗盘的目的明显。

  综合来看,主力在触底之后,短期已具备再次反攻的战机,有望积极展开反攻。

  具体操作上,市场近期调整过程中,整体的估值水平正在进入合理化的区域之中。在此阶段,个股分化将日益严重,前期基本面良好,安全边际较高。尤其是,此轮基本面优良且业绩预期明确的个股,短期有望快速爆发。

  揭秘炒股的买卖点

  股市里不可能永远赢,但只要把握好一些操作技巧,熟知一些股市规律,从股市中获利其实并不难。在股市中,找到一只好股票很重要,但是把握住一个一个好的买卖点更加重要。今天给各位问理财粉说说股市当中好的买卖时机是怎么样的!

  第一、买入信号的释放

  1、市盈率是个重要指标。当股票的投资报酬率与存入银行的报酬率相同时,可以考虑买进。也就是以年利率为5%时,市盈率下降到了20以下时,这个时机可以考虑买入。

  2、从技术分析上看,股票的k线下影线比上影线长,但是最后是个实体。说明此时空方力量虽然强大但是抵挡不住多方,不然也不会股价已经降到一定程度又被硬生生拉回来!

  3、股价在箱形盘整一段时日,有突发利多向上涨,突破盘局时便是买点。

  4、移动平均线下降之后,先走平势后开始上升,此时股价向上攀升,突破移动平均线便是买进时机。因为上面的压力线一定程度上是表示股价被压制的,但是一旦突破以后就表示很可能会上涨,并且涨势会很凶。

  5、股价一直走低,或者是在底部横盘整理,接着出现大长红或者长下影线时就很有可能是转机,此时可以考虑买入。

  第二、何时卖出?

  1、股票暴涨后无法创新高,那么这只股票就很有下跌的可能,可以考虑卖出。

  2、股价在经过某一波段之下跌之后,进入盘整,若久盘不涨而且下跌时,可速出手持股。

  3、股价跌破底价支撑之后,若股价连续数日跌破上升趋势线,显示股价将继续下跌。

  4、注意,在高档出倒N字形的股价走势及M字形或者是W头的股价走势的时候,大盘很可能反转下跌。此时可以考虑卖出。

  5、当死亡交叉点出现时可以卖出手中所持股票。死亡交叉点也就是当短天期移动平均线下跌,长天期移动平均线上涨交叉时的技术形态。

  6、在高价出现连续三日巨量长黑代表大盘将反多为空,可先卖出手中持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