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近三成公司股价跌破增发价

  • 发布时间:2015-09-07 14:31:46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严丽梅、卢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严丽梅、实习生卢萍报道:6月中旬以来沪深大盘的持续破位下行,不断地击穿了一些上市公司的定向增发价格,给这些公司的再融资方案蒙上了阴影。羊城晚报记者根据同花顺资料统计,7月以来截至9月4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142家公司发布了公司增发方案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的公告,其中,尚有96家公司未实施增发,但在这些公司中,目前已有26家公司股票跌破了增发价,占比近三成。

  在下半年刚过去的2个多月的时间里,沪深大盘承接6月份的跌势继续下行,并创出今年以来的新低位。如此凶猛跌势之下,众多个股股价也纷纷坠落,熊市中常见的股价跌破增发价的情景也再度出现。但对市场投资者来说,这也意味着投资机会的显现。因为,对这些公司来说,面对这种情况,一般来说,可走的路不外有三条:放弃定增;千方百计地保持股价稳定以保住定增;调整定增方案和定增价格。其中,第二种情况值得投资者留意和掘金,因为,一旦市场走好,这些公司的股票有机会出现强力反弹。

  在下半年获准增发的公司中,目前已有哪些跌破了增发价?

  羊城晚报记者根据同花顺资料统计,7月以来截至9月4日收盘,在142家发布了增发方案获证监会核准批复的公司中,还有96家公司未实施增发,其中有26家公司股票跌破了增发价,另外还有部分公司的股价也已在破发边缘徘徊。

  这些股价跌破增发价的公司是:锡业股份中材国际长电科技凤凰股份西藏矿业太安堂涪陵榨菜新研股份华宇软件深华新新华龙多氟多当升科技三安光电理工监测隆鑫通用荣盛发展天润乳业星网锐捷齐翔腾达海特高新永清环保国元证券润邦股份星星科技中航飞机

  数据显示,国元证券、海特高新、多氟多、齐翔腾达、凤凰股份5家公司股价破增发价比例超过20%,其中,国元证券目前股价已较增发价“缩水”46.85%,位居榜首(见附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