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盘向下变盘杀跌 资金抄底创业板

  • 发布时间:2015-05-16 07:36:30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下周第二批新股申购、国家队汇金大规模赎回ETF下,周五两市选择了向下变盘走势。截至收盘,沪指报4308.69点,跌幅1.59%;创业板指报3145.33点,微涨0.12%。不过尽管大盘向下变盘杀跌,但资金却在股指跳水中暗中抄底。资金监测显示,周五两市在下跌中资金仍大举流入380亿元,这直接让盘面呈现出两极分化走势。

  昨日指数延续疲弱走势,早盘沪指振荡回落一度跌破4300点关口,午盘之后地产、有色等权重护盘指数逐步企稳,但由于量能有限没能形成有效反弹。从盘面看,卫星导航、航空航天等军工类板块涨幅居前,“互联网++”相关的电子支付、物联网在线教育等相当活跃,炒作人气有所回升。证券、保险、煤炭等权重板块跌幅居前,拖累大盘。

  而在两极分化的行情中,走得最强势的又恰恰是近期被官方指责的创业板类题材股,是四大指数中唯一翻红的。其中全通教育除权后涨停板,复权则超500元,直接带动了题材股逆势崛起,如北斗导航、通用航空等逆势大涨,江苏三友中直股份逆势涨停等;此外,具有高送转、业绩大增且主力深度介入个股,更是跳水中逆势狂飙,如梦洁家纺劲爆主升浪、顺荣三七连续9个涨停翻150%、恒顺众昇更是长牛暴涨达466%。可见,在大盘巨震个股分化下,具有高送转、业绩大增、本轮滞涨与主力深度介入的个股,不仅可避险更能为投资者带来丰厚受益。

  创业板今日则低开高走,有消息称证监会并未对基金公司发布减仓命令使得神创起死回生。5月15日,全通教育5月15日上演精彩大戏,早盘股价以跌停开盘,临近11:00时股价迅速飙升,经过午后小幅振荡后,14:40时直拉涨停板。该股股价报收233.75元,涨幅为10.00%,全天振幅达20%。在此之前,全通教育被指为拉高股价而讲故事,全课网业务、与地方政府的合作以及经营业绩等多方面受到媒体质疑。通过昨天龙虎榜可以发现,凶猛的游资大举抄底创业板跌停个股,表现出了强大的气势,昨日创业板个股更是从跌停直线拉升翻红大涨甚至涨停,主力烟幕弹再度发挥出巨大的实力

  前晚,全通教育发公告澄清,称2015年全课网各项应用服务已形成免费到高ARPU值的完整产品体系,进入规模化推广阶段,计划达到亿元级收入规模。东吴证券高级宏观策略分析师包卫军表示,创业板后续或许还有炒作空间,成长股从长远来看还是具备投资价值。资金依然青睐互联网++、网络金融等热门行业,但是在具体标的方面,需要更加“精挑细选”了。

  长城证券也认为,“创蓝筹”将贯穿本轮行情的始终,成为市场新的中流砥柱:未来有望接替主板中的旧蓝筹成为未来A股市场和中国企业的中坚力量。

  广州万隆认为,大盘杀跌题材依旧活跃,如此明显的结构性分化行情,下周第二批新股上市,特别是超级大盘股中核电过会,大幅分流了市场资金,造成大盘上行压力巨大,下周行情或有更大的分化走势。管理层近期对创业板打压态度有所升温,这必然对估值高企的创业板类个股形成较大的心理压力,市场做多将不会再像前期那样凶悍;而主板方面,汇金大规模赎回、管理层查伞形信托与下周新股密集申购,这些因素同样压制着大盘权重股,周五两市杀跌的主力军便是大盘蓝筹股。而蓝筹股的下行,自然拖累大盘指数的下行,这将造成下周行情分化更加剧烈,大盘近期波动难免加剧。(综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