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于浩东:市场已孕育一定的超跌反弹动能

  • 发布时间:2015-09-07 13:51:3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市场资深人士于浩东、凯恩斯就上午A股的走势进行了分析。

  于浩东:上午的市场基本进入到了一个窄幅振荡整理的状态。首先是指数早盘开盘之后的快速冲高,随后一些权重指标类的个股,也就是在节前相对护盘走势比较强的一些金融类板块出现了一定的调整,因此对于主板指数形成了一定的压制。但是相反,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尤其是创业板指数涨幅是超过了4%,也即中小市值成长类的个股开始出现了一定的超跌反弹,而且到目前为止,网络科技、网络安全云计算大数据等这些品种出现在涨幅榜的前列,应该说市场经过前期的快速杀跌之后,已经孕育了一定的超跌的技术反弹的能力。操作上建议大家可以在控制仓位的情况下去博取一些超跌的、相对绩优的行业板块,相对有潜力的一些个股的机会。

  您判断超跌用哪几个维度,有哪几个标准?

  于浩东:从简单的量能跌幅上做一定的判断。今天像涨停板上很多个股的短期跌幅应该说非常大。例如涨停的300053的欧比特,前期的高点是82块多钱,到前一个交易日,低点就破了20,也就是说从高点到低点,它的量点跌幅实际已经达到了80%,但是基本面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我觉得基本面并不是亏损,甚至还有所增长,行业也很不错,股价严重的超跌,短期交易性的机会是不错的。

  这种东西做的是反弹,还是反转,这个位置建的什么仓?

  于浩东:反弹和反转还是建立在基本面的情况下,如果要想走出持续性的一个反弹,反转的行情,我觉得首先基本面要有一个明确的支撑和这样的一个持续性的增长的潜力做配合。如果做中长期布局,在这个位置,很多廉价的筹码也可以去捡,只不过捡什么样的品种,更多要从个人或者从整个基本面做比较多的一些分析。

  市场资深人士凯恩斯,您对趋势怎么看?

  凯恩斯:今天上午主要是银行股还在下跌,银行股的下跌压住了沪指,或者压住了指数,上午个股上涨的态势非常明显,特别是创业板的股票开始超跌反弹了。可能市场目前整体还是在振荡过程中,总得感觉还是股民的心态不稳。我建议,今年进场新股民就保持半仓操作,遇到下跌不用过于害怕,遇到上涨也不轻易把钱投进去,这样持续操作一年左右,先把心态练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