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凯石周视点:九月市场将形成企稳反弹态势

  • 发布时间:2015-09-07 13:49: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市场表现

  上证综指、创业板指、沪深300、中证500的周涨跌幅分别为:-2.23%、-10.91%、0.70%、-10.53%。行业板块方面,只有银行业上涨,其余行业全部下跌,跌幅较小的是:非银金融、钢铁、采掘,跌幅居前的是:计算机、农林牧渔、机械设备、商业贸易。

  经济数据

  2015年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7%,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降至临界点下方,创2012年8月以来新低,生产、订单、原材料备货和劳动力吸纳等分项指标全面走弱。8月需求依然疲弱,去库存仍在延续,而国内生产资料价格走势也依然偏弱。投资低迷依然是拖累经济下滑的主因。PMI创新低预示制造业暂不可指望,而地产投资也仍未见起色,因而基建仍是主要抓手。本周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下调基建领域部分行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预示基建融资规模有望大幅提升,未来基建投资或再度发力。

  政策解读

  9月2日中金所发布公告,宣布再出四项措施抑制股指期货过度投机,其中包括单个产品、单日开仓交易量超过10手的构成“日内开仓交易量较大”的异常交易行为;非套期保值持仓交易保证金标准提高至40%,套期保值持仓交易保证金标准提高至20%;日内平今手续费提高至按平仓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二十三;加强股指期货市场长期未交易账户管理。这些措施对期现套利以及日内投机资金的影响较大,预计股指期货的成交量将在该措施实施后进一步下降。

  凯石观点

  目前市场维持震荡调整格局,行业板块的分化是比较明显的,以银行、保险为代表的低估值、高股息率的蓝筹股成为市场的稳定剂,以中小板、创业板为代表这些成长股依然还处在弱市调整格局。展望9月,市场大概率上将形成震荡筑底、企稳反弹的态势。首先,去杠杆过程已经临近尾声;其次,当前估值水平已经处于价值投资区域;再次,政策维稳市场的力度在强化;最后,随着五中全会的临近,对于十三五规划的改革预期,将会提升市场情绪。

  资产配置

  基于市场估值体系的重构,目前反弹围绕低估值、高股息率的上证50板块展开,后续有望向沪深300乃至中证500陆续传导,从而形成整个市场的企稳回升。投资策略上,主要关注三个方向:第一,从安全边际角度看,低估值、盈利稳定的蓝筹股如金融、消费等,存在估值修复的机会;第二,中报显示业绩改善的行业,如交通运输、装备制造等,以及新兴行业中高增长的领域,如传媒、医药、电子、计算机等;第三,事件驱动主线,表现为主题投资机会,例如军工、国企改革、十三五规划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