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震荡格局个股分化 深挖中报回归基本面

  • 发布时间:2015-08-06 03:35:21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A股盘中数度跳水,但市场并未出现恐慌,两市跌停个股不足10只。从盘面来看,在诸多利好呵护下,A股已经逐渐进入恢复期。然而,值得关注的是,个股的分化开始加大。在沪指3600点展开震荡之时,昨日仍有401只个股股价创出了7月9日以来的新低。分析人士指出,随着股市震荡企稳,资金开始抛弃绩差股,后市将回归基本面。在此之下,投资者不妨关注上市公司中报,从中深挖优质成长个股。

  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8月5日,已发布中报的A股公司有314家,占两市上市公司总数的11%;上述公司的营业收入平均同比增长17.47%,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平均增长则达到51.47%。具体看,201家上市公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正增长,占公布中报公司总数的6成以上。中钢国际深圳惠程汉麻产业、恒顺众昇、红宇新材兰花科创祥龙电业兰州黄河的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翻10倍。

  除了绩优股受关注之外,今年中报上市公司慷慨回报投资者也是值得关注的亮点。据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5日,共有112家公司公布分红预案,其中,10送转10以上的高送转公司就有105家,数量达到近年来之最。统计显示,今年参与中报“高转送”的个股格外慷慨。数据显示,分配方案中转送比例达到“10转送20”的个股就有20家,包括汉缆股份中恒集团荣安地产银亿股份利欧股份桂东电力贵州百灵春兴精工东方铁塔等个股。而汉缆股份的转送比例则是个股中最高的,为10送11股转10股派3元(含税)。据其业绩预告显示,汉缆股份盈利达1.5亿元—1.8亿元,同比增长42.48%—70.97%。自从汉缆股份公布中报以来,交投活跃,近一个月内共计登上龙虎榜5次。此外,中报转送比例达到或高于“10转送10”但低于“10转送20”的个股共69只,包括双良节能浙江鼎力中超电缆阳光城佳都科技等。

  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