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继续关注二线蓝筹反弹机会

  • 发布时间:2015-06-15 07:00:0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上周五A股全线飘红,沪指早盘高开,全天强势震荡,盘中创下5178点新高,收涨0.87%。创业板全天亦强势震荡,收涨0.97%。盘面上,纺织服装、食品饮料、汽车、采掘、轻工制造、公用事业、农林牧渔等板块涨幅居前;建筑装饰、非银金融板块调整。概念股方面,广东国资改革在线教育食品安全4G粤港澳自贸区等概念涨幅居前。

  科德投资高级分析师苏海彦(A0560610120007):苏海彦:上周沪深两市周线图上走出了小阳线的走势,一线大盘蓝筹的走势在本周比较疲弱,银行和地产都没有出现像样的走势。倒是酒类和航空等二线蓝筹股本周的走势较强。煤炭和有色在周二周三一度走好,但是持续力度都不强。周一上证综指的成交量再度接近历史最高值,但是后半段市场逐渐缩量,成交量的不足也抑制了市场上行的动力,接下来的一周市场进入小幅调整的概率较大,盘中要谨防指数跳水。

  广证恒生分析师张广文(A1310512070004):当前沪深两市正处多空胶着、变盘风险加大时期。11日两市继续缩量震荡,但沪指仅70点振幅,与往日相比波动明显减小。两市成交萎缩至17960亿元,上证指数勉强守住5100点。三大期指盘中波动较大,多次出现上下震荡走势,在市场分歧较大且相对谨慎的情况下暂时难现明显趋势行情,现货市场甚至出现跟随期货的迹象。

  大势展望周末翘尾行情的概率大

  上周消息面,央行称将完善沪港通推出深港通,考虑推出QDII2;两融展期或利长线投资,监管层口头征求意见;中小板公司中期业绩增幅料创近5年新高。虽然本周新股申购将冻结大量资金,但上周五两市继续震荡上扬,盘中沪指和中小板指均创业下本轮行情以来新高,上证50期指收盘后继续拉升超过1%,表明市场做多意愿强烈。本周两市有望继续震荡上行。

  苏海彦:从短线来看,影响指数走势的因素会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国际市场上,美元加息的预期会逐渐增强,这一方面影响到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走势,另一方面会使得资金有从新兴市场货币回流到美元的趋势。这两点分别通过资源股的走势和资金面的走向影响A股。其次,现在市场缺乏资金量增加的信号,在上证综指创下历史天量之后新增资金的来源显得尤为可贵。

  上周国家统计局公布了5月份的经济数据,CPI同比增长只有1.2%,PPI则同比回落4.6%,经济数据不佳对市场走势形成了明显的影响,但也正是从这一点来看不排除大盘会滋生对于降息或者降准的预期,因此近期市场出现周末翘尾行情的概率比较大。

  技术面上,从日线图的走向来看上证综指的KDJ图线再度出现高位黏合,因此市场下周交易日当中出现盘中跳水的概率预计比较大,操作上一定要控制好短线进出的节奏。

  张广文:总理李克强6月1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扩至全国,增强消费对经济的拉动力;部署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升级等。事件推动跨境电商进、出口支持政策落地,使A股商贸代理、自贸区、商业连锁等板块整体走好。

  实操思路大盘如不能创新高则暂降仓位

  苏海彦:实操方面,我们建议关注一些下半年业绩有机会反转的行业,例如水泥、港口和农业。这部分上市公司上半年受到产品价格下跌或者需求量下跌的影响,但是下半年在宽松货币政策的刺激之下业绩有望反弹。

  短线操作建议继续关注航空和酒类这两个重要二线蓝筹板块再度反弹的机会。下周市场一旦出现急跌就是布局周末翘尾行情的好时机。

  张广文:从技术方面看,目前指数日线已出现高位钝化,若后市大盘难以继续创新高且逐步下跌,将加大波段顶部形成概率,暂降低仓位,静待买入时机到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