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财通可持续发展:紧跟市场走势 操作风格灵活

  • 发布时间:2015-06-15 00:56:4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财通可持续发展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财通可持续发展”)是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发行的第3只混合型基金(该基金2015年1月5日由股票型基金变更为混合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13年3月,截至2015年一季度末,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6.40亿元,份额为2.71亿份。

  历史业绩:设立以来业绩持续优异。截至2015年6月12日,该基金成立以来净值上涨308.58%,超越同期上证指数240.79个百分点,位列同期227只混合型基金第1位;最近一年该基金净值上涨206.76%;今年以来,该基金依然保持良好的业绩增长势头,净值上涨118.54%。

  投资风格:紧跟市场走势,灵活调控仓位及行业。灵活的仓位控制和行业配制为财通可持续发展基金的优异表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该基金设立于熊市的末期,在市场震荡的2013年及2014年上半年里,总体上均衡配制各行业,重配制造业和建筑业同时控制仓位在80%以下,分散风险的同时博取较稳健收益;而在2014年下半年市场突然发力冲高时,大幅加仓至87.12%,并大举增持金融地产和信息技术,很好地分享了市场轮动上涨带来的收益。重仓股方面,由于其行业调整灵活,个股持有时间也较短,但总体表现不俗,为其2014年提供了60.90%的收益。而该基金2015年一季度末公布的前十大重仓股表现依然良好,其中同花顺涨幅高达107.36%,此外新文化卫宁软件三六五网上海钢联涨幅分别为79.97%、44.61%、38.21%和16.64%,表现出色。现任基金经理赵艰申,2013年3月加入财通基金,8月开始管理该基金,年化收益188.59%,位于同期可比226位基金经理第1位,投研管理能力出色。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财通可持续发展基金属于混合型基金中的积极配制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并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请谨慎投资。

  (天相投顾 余永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