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海外扩张助紫金矿业连续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5-29 02:23: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停牌逾半年的紫金矿业昨日复牌,表示拟募资百亿元布局海外矿产资源,受此消息刺激公司复牌之后已经收获了两个涨停板,即便昨日市场暴跌,也未能拖累紫金矿业走势,最终收于涨停价6.34元。

  据公告,公司拟以不低于4.13元/股,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4.2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0亿元。其中,刚果(金)科卢韦齐(Kolwezi)铜矿建设项目总投资35.29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32.23亿元;刚果(金)卡莫阿(Kamoa)铜矿收购项目和巴新波格拉(Porgera)金矿收购项目拟分别投入募集资金25.17亿元、18.21亿元。此外,紫金山金铜矿浮选厂建设项目拟投资4.44亿元;公司还拟使用募集资金19.9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表示,目前大宗商品正处于低谷期,国际矿业公司加快出售资产,矿业资源估值较低,是中国加快海外资源收购步伐的有利时机。公司将抓住这一机遇,尽快实现较大规模优质资源收购的重大突破。

  分析人士指出,公司趁机加速海外扩张储备矿产资源,为公司中长期可持续发展打下基础,使得市场对公司股价形成良好预期。而且公司停牌期间A股涨幅较高,公司补涨动力较强。

紫金矿业(6018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