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路透:沪综指再创逾七年新高 逼近5000点

  • 发布时间:2015-05-28 07: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参考消息网5月27日报道 中国股市沪综指27日收升,再创逾七年新高,且为连续第七日上涨。分析师称,27日受利好消息影响,大盘维持强势震荡格局,指数在5000点整数关口前调整蓄势,但下周新股申购可能影响市场上涨节奏。

  据路透社网站5月27日报道,沪综指收报4941.71点,涨30.82点或0.63%,此前收盘高点为2008年1月18日的5180.51点;上证A股27日成交11072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1302亿元。

  “我觉得这两天市场应该稍微震荡一下。”湘财证券策略分析师朱礼旭指出,短线大盘涨幅较大,市场有调整要求,另外下周新股申购可能会造成资金分流,料短线市场仍有震荡行情。

  信达证券策略分析师谷永涛认为,近期市场连续上涨涨幅较大,可能会出现调整,多数投资者普遍预期沪综指将突破5000点整数关口,部分短线资金提前出局,造成大盘可能在此位置滞涨。

  朱礼旭指出,富时推出纳入中国A股的过渡指数未来可能引入新增资金入市,对股市形成利好。

  全球最大指数公司之一富时罗素(FTSE Russell)表示,将推出两个纳入中国A股的过渡指数,准备以这种渐进的方式在两到三年内将中国A股纳入到其全球新兴市场指标股指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