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9月7日操盘必读:证监会表态稳A股 研究熔断机制

  • 发布时间:2015-09-07 08:44:5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证监会深夜表态稳A股:研究熔断机制

  昨日(9月6日)晚间,证监会负责人以答新华社记者问的形式发表谈话,就如何看待近期股市波动,如何理解市场内在稳定性增强,下一步如何维护股市稳定和改革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具体作答。

  证监会负责人表示,要把稳定市场、修复市场和建设市场有机结合起来。目前股市泡沫和风险已得到相当程度的释放。

  周小川: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

  9月4日至5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和财政部部长楼继伟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了会议。周小川在会上表示,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经趋于稳定,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金融市场可望更为稳定。

  政策利好助大数据行业高增长 三领域概念股值得期待

  继8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关于促进大数据发展的行动纲要》后,日前国务院正式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纲要》提出加快政府数据开放共享,推动资源整合,提升治理能力;推动产业创新发展,培育新兴业态,助力经济转型;强化安全保障,提高管理水平,促进健康发展等三大任务。并提出,到2020年,我国将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数据处理、分析、可视化软件和硬件支撑平台等产品;并且培育10家国际领先的大数据核心龙头企业。

  电影产业迎重磅利好 5只受益股有望逆市走强

  据悉,9月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草案)》(以下简称《草案》),希望通过立法,提升文化产业水平、促进电影产业健康发展,并决定把《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继2009年《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出台,标志着文化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性支柱产业后,文化体制改革与行业发展从此进入加速阶段,相关的政策出台频率不断提高。电影这一具体领域产业促进法的出台正体现出国家对文化产业的扶持力度走向深入。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以电影为代表的文化产业发展前景广阔,相关上市公司中长期机会明显。

  国务院印发三网融合推广方案 四主线锁定概念股投资机遇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三网融合推广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加快在全国全面推进三网融合,推动信息网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

  三网融合是指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大网络通过技术改造,能够相互渗透、互相兼容、并逐步整合成为全世界统一的信息通信网络,提供包括语音、数据、图像等综合多媒体的通信业务,从2010年试点到现在,5年间,在30多个省份不断推进。

  苏宁万达绯闻坐实 万达广场将“迎娶”易购云店

  9月6日,王健林张近东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苏宁易购云店等品牌将进入已开业或即将开业的万达广场经营,双方确定的首批合作项目为40个。从2016年开始,双方将根据万达广场开业情况每年确定成批合作项目,万达商业可根据苏宁云商需求定制规划设计。

  中石化与俄油蜜中添糖 或收购俄两家油气公司股权

  记者从中石化获悉,9月3日,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见证下,中石化董事长王玉普与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谢钦签订了《共同开发鲁斯科耶油气田和尤鲁勃切诺-托霍姆油气田合作框架协议》。

  渤海租赁收购Avolon几无悬念 跻身国际一线阵营

  9月4日,Avolon发布公告宣布,已与渤海租赁签署收购协议,公司董事会已经无条件通过以每股31美元进行私有化,本次并购交易涉及金额高达25.5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62.5亿元。

  凯撒股份加码游戏业 拟12亿收编天上友嘉

  继收购酷牛互动和杭州幻文后,凯撒股份(002425)意欲加码互联网娱乐,拟12.15亿元收购天上友嘉100%股权,快速完成企业转型和结构调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