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4月15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6-04-15 09:06:4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中国证券报

  中国投资者看好A股后市

  美盛环球资产管理公司14日在上海与花旗银行(中国)发布了2016年环球投资者调查结果。该项调查显示,环球投资者对2016年投资表现的乐观情绪下降,其最大的担忧是经济的不稳定、通货膨胀以及本土市场波动加剧等因素。但该调查显示,大部分被调查的中国投资者认为A股在未来12个月将提供最佳投资机遇。

  杉杉股份去年净利增九成

  杉杉股份4月14日晚披露年报。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3.02亿元,同比增长17.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5亿元,同比增长90.81%;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及派现1.75元(含税)。

  风格摇摆 震荡市“潜伏”轮动机遇

  自2014年7月22日以来,A股市场开启了一轮波澜壮阔的牛市行情,期间上证综指从2075点一路上涨,至昨日最高触及4168.35点,成功实现翻倍。而牛途为诸多牛股提供了起飞跑道,半数个股股价实现翻倍,更有不少个股翻了多倍。这些牛股多数集中在计算机、传媒、机械等行业,且流通盘大多不超过百亿元。除了恒强品种,在估值洼地被资金重视、板块逐步轮动的当前,前期滞涨板块中孕育牛股概率较大。

  资金频繁进出 变盘窗口料临近

  昨日沪指再度冲击3100点,虽未能站上3100点,但也刷新阶段新高。据Wind数据统计,昨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逾186亿元,而上一交易日两市获得逾536亿元的资金净流入。值得关注的是,近期,特大单与大单的资金进出频率提升,往往在获得资金净流入的次日便遭遇资金净流出。这使得行情节奏开始加快,或意味着短线变盘窗口临近。

  上海证券报

  资金入场谨慎 沪指缩量上涨

  4月14日,沪深两市股指承接前日强势高开,随后展开窄幅整理,尾盘发力上行,最终沪指缩量上涨0.51%。分析人士认为,沪指在3000点一线反复整固,有利于夯实后市震荡向上的基础。预计经过一段时间整固后,指数将在良好数据和资金逐步入场带动下震荡上行。

  迎“超级数据周” 港股七天涨逾千点

  受外围股市迭创新高、国际油价反弹、内地多项经济数据优于预期等多项利好消息提振,港股暂别此前窄幅震荡的局面。截至昨日收盘,恒生指数已连涨7天,累计上涨1131.14点,涨幅为5.6%,显示市场投资气氛趋好。

  估值修复行情开启 沪指冲击4000点有依据

  以笔者浅见,牛顿第一定律同样适用于股市,一切指数行情最终都是围绕估值展开的,这个估值规律就是蓝筹指数围绕10至20倍PE区间震荡起伏。根据这一简单有效的估值起伏规律,我们可以判断出后市沪综指有望剑指4000点。

  两涉石墨烯实无进展 “大牛股”杭电股份再遭问询

  2015年底与中矿能源达成的石墨烯项目合作尚无实质性进展,杭电股份(603618)如今又欲牵手海外高校,再次谋求在石墨烯领域的产业化合作。值得一提的是,在前次石墨烯研发合作及高送转的双重刺激下,杭电股份股价今年2月以来大幅上涨逾一倍。在此背景下,公司最新达成的石墨烯合作意向,难免令外界产生“迎合热点题材炒作股价”的怀疑。而就在杭电股份发布最新合作公告后,上交所第一时间向公司下发问询函,要求其就上述两次石墨烯合作的相关信息予以充分披露。

  昔日“妖股”特力A年报出炉 散户扎堆股东数续增

  2015年下半年走势“疯狂”并引来监管部门关注的特力A今日披露年报。在公司去年业绩增长逾三倍的同时,市场更多地还是关注其股东进出情况。从今日披露的年报来看,截至去年年底,公司以散户为主体的股东格局尚未改变,整体股东户数也在去年三季度末环比暴增三倍后再次增长了30%左右。

  绕开股权转让障碍五牛基金曲线集权匹凸匹

  在匹凸匹(14.640, 0.04, 0.27%)(中国)受限无法转让所持匹凸匹股份的情况下,五牛基金想出了“曲线集权”的办法,即直接控股匹凸匹(中国),从而将对匹凸匹的直接和间接控股比例提升至18.8%,以强化其对这家上市公司的控制权。

  证券时报

  尤夫股份拟“两步走”易主 苏州正悦间接接盘

  停牌长达3个月的尤夫股份(002427)今日公告,控股股东湖州尤夫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尤夫控股”)的股东茅惠新与苏州正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苏州正悦”)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在尤夫控股减持尤夫股份至29.8%后,茅惠新作价18.96亿元将尤夫控股100%股权转让给苏州正悦,尤夫股份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蒋勇。

  保利地产去年新增地50块 利润率不降反升

  保利地产(600048)今日披露2015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为1234.29亿元,同比增长13.18%;实现净利润123.48亿元,同比增长1.21%。去年,保利地产实现销售金额1541亿元,销售面积1218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12.75%、14.22%。在加大销售力度的同时,保利地产加强销售回笼的管理,全年实现销售回笼金额1529亿元,回笼率达99%,较上年提升13%。

  A股持续震荡 投资者淡然对待“多”声

  周四,深沪A股高开低走,盘中持续震荡,多次翻绿。下午开盘不久三大股指不断走跌,部分回补周三缺口。尾盘在次新股等板块的带动下,指数顽强拉起,使得市场出现小幅上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082.36点,涨幅0.51%,成交2351亿元;深证成指报10771.61点,涨幅0.81%,成交3896亿元;创业板指报2324.40点,涨幅1.32%,成交113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247亿元,成交量明显缩小。

  李大霄:八因素利于股市趋稳 多头力量正在不断累积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近日称,市场主要的做空动力出现衰竭,多头力量在不断累积壮大。同时,针对“第一网红、估值10亿”的说法,他回应,一个人的价值不应该用现金、估值来衡量。

  券商自营盘一季度现身多股 成十大流通股东

  随着上市公司陆续公布2016年一季报,券商自营盘的部分动向也浮出水面。截至4月14日,券商自营盘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的个股包括日机密封恒源煤电宝通科技御银股份等。其中,前两者为券商在第一季度新进。另外,上述4只个股中,除了宝通科技,“国家队”中央汇金资管公司现身其余三者的前十大流通股东。

  港股七连升腾讯盘中创一年新高

  承接欧美等外围主要市场的强势,港股昨日录得七连升,恒生指数创出今年以来收盘纪录新高。港股蓝筹板块普遍走强,值得留意的是,腾讯控股(00700.HK)在盘中创出一年新高后,一度倒跌近2%,收市报165港元,全日微升0.5港元。

   证券日报

  恒大欲私有化回归A股 或同时借壳嘉凯城廊坊发展

  恒大肯定是想回归A股,嘉凯城与廊坊发展都可能成为被借壳的对象。相比于同样希望登陆A股市场的万达,恒大这次无疑是抢占了先机。”针对近日恒大举牌廊坊发展并将入主嘉凯城的消息,有知情人士这样向记者表示。同时,记者独家获悉,恒大在回归A股前,很可能进行私有化,从而实现在A股市场的整体上市。由于此前恒大曾连续回购股票,目前集团大股东持股比例已高达74.3%,倘若私有化,可以说毫无阻力。

  沪股通连续6天净流入 外资开启“买买买”模式

  近期,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陆续发布。受CPI、PPI、PMI以及进出口等数据良好的表现所影响,在政策暖风吹来之际,A股市场投资情绪被进一步点燃。与此同时,作为外资风向标之一的沪股通也于近期开启了“买买买”模式。

  十大券商多空激辩 3000点之上该看多还是看空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收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082.36点,涨幅为0.51%,成交2351亿元;深证成指收于10771.61点,涨幅为0.81%,成交3896亿元,量能有所萎缩。可以看到,近日大盘在3100点附近显得十分犹豫,随之市场多空分歧也在不断加剧。在缩量震荡背后有何玄机?市场的反弹能否延续呢?今日本文特对十大券商的多空观点进行分析梳理。

  QFII一季度布局路线图曝光 平高电气等3只个股成新宠

  随着2016年一季报逐渐披露,QFII(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持有的重仓股也逐渐浮出水面。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共有32家公司披露了2016年一季报,QFII在4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平高电气、歌尔声学易世达等3只个股为QFII今年一季度新进或增持品种,新进或增持数量分别为1046.51万股、353.22万股、133.97万股,增持资金达2.87亿元。

  沪股通加快“北上”布局节奏 逾17亿元资金加码中国平安等4只个股

  虽然近期沪指迭创阶段新高,但热点板块较为分散,缺少稳定的持续热点。在此背景下,“聪明资金”沪港通的动向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事实上,继4月6日沪股通净流出1.17亿元成功回避了次日——即4月7日的调整后,在近6个交易日沪股通资金重新加快了“北上”的步伐,资金出现持续流入,其中,昨日沪股通资金净流入19.07亿元,而近6个交易日合计净流入金额达到了81.63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