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推动符合条件养老服务企业上市融资

  • 发布时间:2016-03-22 07: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闫立良  责任编辑:苏杭

  央行等五部门昨日发文支持养老服务业发展

  “推动符合条件的养老服务企业上市融资。”3月21日,记者从央行获悉,由央行、民政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共同发布的《关于金融支持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支持处于成熟期、经营较为稳定的养老服务企业在主板市场上市。

  意见进一步明确,支持符合条件的已上市的养老服务企业通过发行股份等再融资方式进行并购和重组。探索建立民政部门与证券监管部门的项目信息合作机制,加强中小养老服务企业的培育、筛选和储备,支持符合条件的中小养老服务企业在中小板、创业板、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上市融资。探索利用各类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为非上市养老服务企业提供股份转让渠道。

  “支持养老服务业通过债券市场融资。”意见指出,支持处于成熟期的优质养老服务企业通过发行企业债、公司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等方式融资。鼓励中小养老服务企业发行中小企业集合票据、集合债券、中小企业私募债,积极发挥各类担保增信机构作用,为中小养老服务企业发债提供增信支持。支持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通过发行金融债、信贷资产支持证券等方式,募集资金重点用于支持小微养老服务企业发展。

  意见明确,鼓励金融机构通过基金模式,探索运用股权投资、夹层投资、股东借款等多种形式,加大对养老服务企业、机构和项目的融资支持。

  “鼓励金融机构将支持养老服务业、发展个人养老相关的金融业务和战略转型相结合,探索建立养老金融事业部制。”意见强调,鼓励银行、证券、信托、基金、保险等各类金融机构针对不同年龄群体的养老保障需求,积极开发可提供长期稳定收益、符合养老跨生命周期需求的差异化金融产品。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探索住房反向抵押贷款业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