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道达投资手记:利好之声密集轰炸沪指重上3000点

  • 发布时间:2016-03-22 06:5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我还在为指数能否站稳2900点而疑惑,没想到仅仅两个交易日,沪指就站上了3000点大关。昨天,沪指高开高走,最高一度上涨超过70点,至3028.32点,下午虽然略有回落,但最终依然上涨63.65点,以3018.80点报收。同时,沪市放量到3808.2亿元,创下年内的天量。这样的行情令市场信心倍增,可以看到,一些资金正在跑步入场。

  对于昨日市场的大涨,我感觉完全是被密集的利好之声“轰”出来的。当然,上周的反弹,已经为本周的大涨创造了条件。但如果没有如此多的利好,或许也就没有周一高开的20多点,以及随后的高举高打。显然,利好对大盘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首先,央行行长周小川再次发声,引起市场高度关注。据媒体报道,周小川在20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年会”上表示,希望有更大比例储蓄进行股本融资。尽管周小川用词考究,说的是“股本融资”,并没有直接说是“A股市场”或者“股市”,但很显然,从投资者的理解和认识来看出现了误读。

  其次,上周末关于美联储的消息,昨日仍在发酵。据报道,上周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0.25%至0.5%不变,市场对美联储今年加息次数的预期也在减少。一旦美联储放缓加息进程,那么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将上升,有助于新兴市场摆脱熊市。

  此外,还有一条消息也很重要,证金公司3月18日晚上称,自2016年3月21日起,证金公司恢复转融资业务182天、91天、28天、14天、7天等5期限品种,并下调各期限转融资费率。这一消息显然也是利好市场的。昨天栏目中我也提到,只有融资客敢于大胆借钱炒股了,也才说明机构对后市的看法越来越乐观。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昨天下午上证所宣布,因触及重大信息披露违法,终止*ST博元上市。表面上看,上市公司被退市,是一个利空消息。但这是对烂公司的巨大利空,而退市制度的逐渐完善,则是对整个证券市场的利好。如果能够真正做到优胜劣汰、进退有序,这也是对投资者利益最大的保护。

  看了这么多利好消息,我们不得不感叹,昨天行情的大涨是理所当然的。沪指又是七连阳了,深成指也迎来了“改变信仰”的三根阳线,但我依然要给大家提个醒,对行情的预判,可以顺势看多,后面可能还有八连阳、九连阳。但在操作上,还是需要警惕调整随时可能出现,因为如果真的是大行情来了,未来依然有给大家进场的机会,真正有大行情的话,是不用担心踏空的。 (张道达)

  本栏目从1997年开始,每天陪伴股民朋友,至今已近20载,拥有良好的口碑,聚集了大量的粉丝。2015年6月股灾前,张道达已持续一个月看空股市;2016年1月3日晚,张道达提示新年应控制仓位获利了结,次日大盘暴跌近250点。现在,只要您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投资宝”,就可以提前一天收看张道达先生的最新观点,每晚9点,不见不散!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