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三大逻辑点燃银行股热情 近20亿资金净流入该板块

  • 发布时间:2015-12-02 10:36:1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北京银行

  中国网财经12月2日讯 在人民币纳入SDR、万亿增量资金入场等利好因素刺激下,银行股今日早盘展开急速上攻,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涨幅超过3%,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红,北京银行涨幅超过5%,兴业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涨幅均超过4%。资金流向榜显示,目前有24.74亿元资金净流入该板块,其中北京银行净流入金额高达2.51亿元。

  华泰证券分析称,加入SDR虽然不会直接增加各国央行持有人民币资产,但这种国际性机构对人民币的认证效应会逐渐显现,同时随着中国在全球经济中地位的提升,境外央行会逐步提高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的占比。理论上央行的储备货币调整是晚于市场上主流资本对于人民币的认可的,这意味着境外市场将会先于央行配置人民币资产。我们测算,假设境外机构或个人持有人民币金融资产的占比达到日元外汇资产占比水平,将有约2万亿美元配置人民币金融资产,而约1.6万亿元人民币配置人民币股票资产,也就是相当于当前还有1万亿人民币左右的增量资金配置人民币股票资产。

  人民币国际化将是近年银行股最大主题。逻辑一:对于未来配置人民币股票资产的境外资本,银行股将因其估值低、体量大、流动性好、回报高收到青睐;逻辑二:人民币国际化下一步推进必然有资本账户的进一步开放,国内金融体系与境外金融体系的加速融合,外资进入设立银行等金融机构已在北京进行试点,“鲶鱼”将激发银行加速改革转型适应市场化竞争同时拓展海外市场;逻辑三:历史数据显示,人民币国际化的实质推进能有效催化银行股行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