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看好三大投资板块 瑞银预测央行会进一步降息降准

  • 发布时间:2016-01-12 08:55:3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瑞银首席中国策略师高挺11日在上海表示,预计2016年末沪深300指数目标点位3700点,对应2016年13.5倍市盈率。2016年看好可选消费、医疗保健、信息技术等三大投资板块。瑞银还认为,2016年央行可能会进一步降息50个基点。此外,央行还可能多次降准,从而在资本外流的背景下补充国内流动性、降低银行间市场利率。

  对于近期A股波动的驱动因素,高挺认为主要有三方面原因。第一,汇市大幅波动,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逐渐走稳,但仍存不确定因素;第二,短期受大股东减持等消息冲击;第三,担心注册制推进,未来市场会有更多股票供应。

  高挺预计,2016年A股上市公司利润增速将从2015年的4%降至负1%;由于需求减弱和通缩压力,企业收入承压;年末沪深300指数目标点位3700点,对应2016年13.5倍市盈率。

  就宏观经济环境而言,瑞银证券宏观团队预测,2016年中国实际GDP增长率将有所下降;房地产建设持续放缓、工业及采矿业产能过剩将会进一步拖累工业产品需求和固定资产投资。

  “预计决策层将加大对基建项目的财政和信贷支持力度,但不太可能出台新一轮强刺激。”该宏观团队预计。

  高挺表示,2016年上行推动因素包括企业改革取得显著突破;外部需求改善或房地产投资复苏使经济增长超过预期。就下行风险来说,信用事件频发冲击金融体系,流动性收紧,货币贬值预期或全球金融环境发生变化等。

  瑞银宏观经济学家汪涛预计,2016年通缩压力不散、企业现金流恶化将会倒逼央行进一步降息50个基点。此外,央行还可能多次降准,从而在资本外流的背景下补充国内流动性、降低银行间市场利率。为了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缓和还息负担,预计全年地方政府债务置换规模将超过5万亿,企业债发行规模也可能较大规模地扩张。

  在人民币汇率方面,汪涛预计,人民币对美元温和贬值5%,对货币篮子微幅贬值。在美联储加息、美元升值的背景下,预计央行会逐步让人民币汇率与美元脱钩,允许人民币对美元温和贬值5%、汇率双向浮动增加。

  汪涛建议,为了防止贬值预期过大、人民币大幅贬值过快、外储缩水过多,央行有必要、也预计会收紧对跨境资本流动的管理。预计2016年年末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为6.8。

  2016年看好的投资板块方面,高挺表示,分别包括可选消费、医疗保健、信息技术。

  “服务业对内地经济增长日益重要,占GDP的比例由2000年的约40%上升至2014年逾50%,当中医药、出境游、教育文化娱乐等大消费行业比重提升。另外,中国企业走出去,对外直接投资快速增长,意味着企业盈利受内地经济影响的程度有可能减少。”高挺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