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1月12日四大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6-01-12 08:36:2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中国证券报

  今年力争把改革主体框架搭建起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1月11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头3年是夯基垒台、立柱架梁的3年,今年要力争把改革的主体框架搭建起来。要牢牢扭住全面深化改革各项目标,落实主体责任,理清责任链条,拧紧责任螺丝,提高履责效能,打通关节、疏通堵点、激活全盘,努力使各项改革都能落地生根。

  缩量下跌 沪指险守3000点

  1月11日A股再度大幅下挫,沪综指下跌169.71点,逼近3000点关口,3000点保卫战一触即发。目前来看,投资者谨慎情绪持续蔓延,市场处于负反馈的僵局中,短期内震荡企稳尚需投资者预期先行企稳。

  金融创新监管趋紧 预防风险成首要任务

  继1月1日起深圳暂停互联网金融企业商市登记注册后,上海、北京等地近日也传出相关最新进展。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目前传闻上海已暂停互联网金融类公司的注册登记,北京工商局则要求谨慎对待P2P、理财广告相关的民间融资宣传;同时,针对私募、众筹行业的监管也在收紧。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贷、私募、众筹等通过线上线下各类渠道渗入社会,而普通投资者对风险识别能力有限,各类机构鱼龙混杂,监管收紧的目的主要是控制风险。

  规范金融产品名称 维护市场秩序 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近年来,互联网企业频繁介入金融服务行业,给社会大众带来更好的体验、更多的选择,也促进了传统金融机构变革,增进社会整体福利。但与此同时,也出现了一些乱象,让一些人借用互联网金融和金融创新的名义冲破监管“红线”,扰乱金融秩序,给投资人带来了不应有的损失。

  上海证券报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深改小组第二十次会议强调 今年要力争把改革主体框架搭建起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1月11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头3年是夯基垒台、立柱架梁的3年,今年要力争把改革的主体框架搭建起来。要牢牢扭住全面深化改革各项目标,落实主体责任,理清责任链条,拧紧责任螺丝,提高履责效能,打通关节、疏通堵点、激活全盘,努力使各项改革都能落地生根。

  保监会有望再放行一批保险系私募股权基金

  随着保险市场化改革创新步伐加快,保险资金运用的市场化不断深入,私募股权投资与保险市场的结合变得日趋紧密。据悉,在去年批设两家的基础上,保险系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公司有望再度放行,保监会近期或将再度批设一批新牌照。

  市场情绪亟待修复 沪指3000点整数关面临考验

  1月11日A股缩量走低,沪指逼近3000点整数关,中小市值题材股跌幅居前。市场人士认为,随着市场逼近3000点,短期内主要压力和风险正在消除,市场情绪及风险偏好则需要时间修复。

  “规划纲要”瞄准市场热点 宝泰隆补充披露后复牌

  1月7日,宝泰隆以公告“公司发展规划纲要”的形式,不惜笔墨地描绘了多重目标:转型进入石墨产业、寻找超导电型石墨烯碳纳米管、三元材料和动力锂电池生产企业作为并购重组方向等等。这份涉及股价敏感信息、长达11页的公告也引起了监管关注。公司当日收到上交所问询函并停牌,被要求对“向石墨制品、石墨烯制品、碳纤维等方面的新材料新能源产业拓展”,以及“通过并购重组向新型动力锂电池行业延伸”等事项作出核实和补充披露。

  证券时报

  离岸人民币大涨 降准预期升温

  1月11日,离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境内市场)早盘时分开始强劲反弹,一举收复6.7心理位置,截至记者晚间发稿时已升至6.6附近,全日最大上涨近1000个基点,升幅接近1.5%。值得注意的是,离岸人民币汇率的逆转早于境内开盘约1个小时,或显示海外空头暂时偃旗息鼓。

  大跌后亚洲股市已相当便宜? 机构渐乐观

  1月11日, A股市场再度重挫,避险情绪蔓延整个亚洲市场。韩国股市综合指数收盘下跌1.1%,菲律宾股市跌幅一度接近4%,澳大利亚、新加坡和印尼股市跌幅均超过1%,中国香港恒生指数收盘下跌2.8%,跌破20000点大关。但连续大跌之后,一些研究机构认为,亚洲股市已经变得相当“便宜”。

  沪指考验3000 超跌反弹酝酿中

  继上周沪指暴跌9.97%之后,周一A股大盘再度重挫5.33%,上证综指逼近3000点关口,创两个月新低,两市近1300只股票跌停。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报3016.70点;深证成指跌6.21%,报10212.46点。创业板指跌6.34%,报2106.36点。

  人民币大幅反攻 A股还会再跌吗?

  尽管没有了熔断机制,1月11日A股仍再度重挫,上证指数大跌5.33%,两市再现千股跌停。有观点分析认为,今年来A股的几次大跌,与近期人民币对美元连续快速贬值有重大联系。

  证券日报

  人民币汇率波幅扩大 部分机构QDII额度告急

  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表示,在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改革中,会明显强化一篮子货币的参考作用,但不会严格盯住一篮子

  并购重组委审核发力 半月15家公司上会

  《证券日报》记者1月11日从证监会获悉,1月15日,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将审核4家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这四家公司分别是成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凯撒(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初灵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蓝色光标品牌管理顾问股份有限公司。

  央行货币投放新途径: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

  1月11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央行获悉,截至2015年年末,试点地区的人民银行分支机构以信贷资产质押方式向31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合计发放信贷政策支持再贷款49.73亿元。

  113家创业板公司发布年报预告 六成预喜

  上市公司2015年年报披露临近,有数据显示目前已有近千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年报预告,其中超过六成的公司业绩预喜,通过外延式并购进行利润报表合并,是2015年上市公司业绩增幅较大的重要因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