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三网融合提速倒逼有线网络转型 旅游T2O模式迎良机

  • 发布时间:2015-09-09 05:54: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互联网+还能衍生出更多的变数吗?答案是肯定的。

  9月4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三网融合推广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加快在全国全面推进三网融合,这也意味着,“看电视、打电话、上互联网一条线路搞定”的日子将渐行渐近。

  “三网融合不仅有望改变三网内部的市场格局,还会打破电信网、广电网、互联网之间的壁垒,激发市场活力,对于用户来说,三网融合能实现一条网处理多方面的日常信息,市场拥护度高。” 中投顾问IT行业研究员李方庭对《证券日报》介绍。

  而从产业发展角度来看,T2O模式(TV to Online)或许将迎来大发展的良机。一些嗅到市场先机的企业,也展开了对此领域的布局。例如,刚刚完成的新三板挂牌的马上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上游),正在尝试把T2O模式带入到国内旅游目的营销领域。

  “我们要打造T2O的模式,此前,企业借助泛娱乐的力量进行(产品)推广,相对被动,我们要主动出击,从节目策划到运作,都主动参与,在电视用户流量变现的过程中,还有什么比旅游更合适的吗?旅游的天性就决定了,它特别合适用电影、电视的形态来展示。”马上游董事长、CEO陈勇良对《证券日报》介绍。

  李方庭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则认为,在三网融合的过程中,有线网络发展相对滞后,因此,改变是必然的:“目前绝大多数TV端企业都在推动双向网改,建设新平台、新业务,加大跨区域联合以及与产业上下游企业的合作力度。”

  2014年,电广传媒战略投资马上游,而马上游挂牌新三板之后,双方将在T2O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据陈勇良介绍,在进行旅游目的地营销时发现,“泛娱乐营销的力量不容小觑,帮一个品牌建立和用户的情感联系,是非常有效的。”因此,此前的马上游只是进行了一些项目的尝试,而此后,将系统性地推出泛娱乐+旅游项目的营销。

三网融合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同方股份 10.97 5.08%
2 乐视网 4.95 3.99%
3 长江通信 26.61 2.58%
4 中兴通讯 30.82 2.22%
5 大唐电信 8.36 1.7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视传媒 14.51 -5.66%
2 北纬科技 8.41 -2.21%
3 初灵信息 16.03 -2.20%
4 东信和平 8.55 -2.06%
5 东土科技 16.38 -1.9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