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联通完成第六次宽带大提速 网速最低20M

  • 发布时间:2015-09-07 08:4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来源:天津日报 万红 见习记者 魏薇 通讯员温艳萍 阎筠

  本报讯(记者万红 见习记者 魏薇 通讯员温艳萍 阎筠)继6月实施第五次宽带免费大提速后,昨天,记者从天津联通了解到,8月23日至9月5日,天津联通实施了第六次光纤宽带大提速。本次升速后,本市联通光纤宽带用户已达150万,光纤宽带占比已达82%,其中20M以上宽带用户已达139万,100M宽带用户达到2.25万,宽带水平居全国前列。这也是本市运营商积极参与国家加快建设高速宽带网络的有力举措,将促进提速降费政策落到实处,从而全面提升用户网络体验。

  天津联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不影响宽带业务的正常受理,联通工作人员根据宽带认证系统处理能力的情况,升速期间每天凌晨(00:00—6:00)以分公司为单位进行批量升速数据操作,经过10天的通宵工作,顺利完成100万余户FTTH宽带用户的提速工作,涉及升速用户数量为天津联通免费升速数量最多的一次。这其中,普通光纤宽带用户均提速至20M以上,限时光纤宽带用户也提速至10M。本次提速之后,天津联通10M速率以上宽带用户的占比达到80.7%,宽带水平已经居于全国前列,提前实现《宽带中国战略方案及实施要求》中“城市和农村家庭宽带接入能力分别达到50Mbps和12Mbps”的目标。

  作为天津地区主导通信运营商,天津联通从2011年开始积极推进宽带用户提速,至今年5月已实施五次普及提速。截至5月,天津联通累计实现光纤宽带用户达132万户,光纤宽带占比达74%,10M及以上用户占比达93%;光纤网络覆盖累计完成391万户,覆盖342万城镇住宅用户、30万农村住宅用户和19万商务用户。预计到今年底,天津联通将实现光纤网络城镇和农村区域的全覆盖,并实现全部用户的网络光纤化改造。此外,今年5月底,长城宽带也已在天津地区正式启动提速降费活动,宽带产品在原有网速基础上免费提速2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