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两融市场逐渐回暖 融资客追捧通信等七大板块

  • 发布时间:2015-07-27 06:5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乔川川  责任编辑:张恒

  7月9日以来,两融市场逐渐回暖,截至7月23日,两市融资余额已突破1.455万亿元,环比增长1.32%,创7月9日以来最大单日增幅,当日融资买入额也高达1710.21亿元,比7月22日单日融资买入额增加逾200亿元。

  进一步看,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7月9日至7月23日期间,有456只两融标的股处于融资净买入状态,占标的股总数51.12%,从行业分布来看,通信(78.95%)、交通运输(72.73%)、非银金融(68.75%)、银行(68.75%)、纺织服装(66.67%)、国防军工(66.67%)和(64.29%)等七大行业区间融资净买入个券数量占行业两融标的股总数比例均超60%,排名居前,体现出融资客当前对这些板块的青睐。

  通信板块方面,国脉科技二六三高鸿股份网宿科技天喻信息南京熊猫烽火通信等多只个券7月23日融资余额较7月9日增长超10%;那么通信板块作为融资客最看好的行业,具有哪些投资亮点呢?对此,安信证券表示,从整体业绩来看,2014年行业业绩增速约为22%,兑现了4G网络和宽带建设带来的增长预期。展望未来两年,提速降费的政策指导下,运营商资本开支仍将维持高位,2015年在4300亿元左右,2016年至2017年累计投资不低于7000亿元,对行业较高的景气度形成支撑,同时行业进入规模国产替代和海外扩张的阶段且并购重组的活跃,部分个股将会有超预期的表现。可关注中兴通讯、烽火通信、亨通光电世纪鼎利吴通通讯海格通信等;此外继续重点推荐北斗板块,尽管经过大幅反弹后估值相对仍然较高,但作为高确定性、高成长的细分行业,理应享受较高的估值溢价,重点推荐:海格通信、振芯科技华力创通合众思壮

  个券方面,有9只个券7月23日融资余额较7月9日融资余额增长超50%,其中东方金钰城投控股太极实业等3只个券融资余额增长均超1倍,另外6只个券融资余额增幅分别为:宝莫股份(94%)、长盈精密(86%)、洛阳钼业(71%)、中航光电(62%)、立讯精密(0.61%)和新华医疗(54%),随着融资资金的巨额买入,未来这些融资余额增长标的有望继续走高。

  从上述9只个股市场表现来看,7月9日大盘反弹以来,除新华医疗微跌外,其余8只个股均大幅跑赢同期大盘,其中中航光电股价已翻番,另外洛阳钼业(71.87%)、宝莫股份(58.21%)、太极实业(39.04%)、东方金钰(36.91%)、城投控股(35.98%)、长盈精密(27.21%)和立讯精密(20.63%)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2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