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7月27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5-07-27 07:03:1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证券报

  稳增长连放“大招” 经济有望企稳回升

  稳增长政策再度加码,24日外贸“国七条”发布,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今年以来,经济增速下行压力加大,多项稳增长政策措施密集发布,通过“扩投资”支撑经济增长,通过“宽货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通过“宽财政”为改革和转型赢得时间,通过“强改革”激发增长新动力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改革的深入以及去年四季度以来实施的一系列政策发挥效力,下半年经济有望企稳回升。

  利好纷至 充电桩产业扩张提速

  伴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充电桩产业的价值正在获得市场的重估。据悉,由能源局牵头制定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指南》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指导意见》即将公布,政策利好正在逐步落地助力充电桩产业快速扩张。分析人士指出,充电桩产业的市场前景广大,映射在资本市场上,以新能源政策落地为主线的投资值得重点关注。

  多公司大股东违规减持遭调查

  7月26日晚,中铁二局金力泰南风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公告称,大股东违规减持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上周五,阳谷华泰科泰电源松芝股份依米康兰太实业等5家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也因此被立案调查或被要求提供相关资料。证监会近期加大了对大股东违规减持的查处力度。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4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加大对大股东违规减持的执法力度,保护资本市场的交易秩序。

  上交所公开谴责*ST安泰以及其实际控制人李安民 

  上交所消息,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T安泰)在与关联方发生非经营性资金往来以及关联交易应收账款逾期时信息披露等方面存在违规情形。据此,上交所决定对*ST安泰及其实际控制人李安民、关联方山西新泰钢铁有限公司以及时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猛、财务负责人赵永梅予以公开谴责;对时任董事武辉、张德生、冀焕文、董事兼董事会秘书郭全虎予以通报批评;对时任独立董事李福林、现任独立董事罗滋等人采取监管关注的监管措施。

  上海证券报

  24省份上半年GDP提速 稳增长下半场仍靠基建投资

  地方稳增长的“上半场”已见成效。上证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7月26日,全国31个省份中已有26个公布上半年GDP数据,其中安徽、山东两省上半年经济增速与一季度持平,其余24个省份上半年GDP增速均较一季度有所回升。在数据发布后,地方相继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多个省份强调,“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并将稳增长放在重要位置。在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时,地方普遍注重突出稳投资,尤其是基建投资。

  保持战略定力 求新求变求突破

  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调研时强调,适应和把握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趋势性特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自信,坚持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变中突破,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推动我国经济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优化、结构更合理的阶段演进。习总书记的这一重要讲话,对于我们深刻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趋势性特征,心无旁骛地继续扎实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首个互联网金融分类监管细则落地

  中国保监会近日出台《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这是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发布后第一个落实的分类监管细则。7月18日,十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发布后,央行有关负责人就“一行三会”对互联网金融监管职责分工做了说明,各部门的监管细则如何落地成为焦点。上周末,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旗下的微信公众号“中国保险网络大学”披露了《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全文。该《暂行办法》印发于7月23日,将在10月1日起开始施行,施行期限为3年。

  二股东分仓隐退 新日恒力三角关系浮现

  25日,新日恒力公告,进驻才半年多的二股东正能伟业拟将手中股权分散转让给五名自然人。虽然这些新进自然人股东持股都未超过5%,无从得知其具体情况,但其中至少有一人此前已有亮相——曾举牌广东甘化。而广东甘化控股股东德力西集团又与新日恒力今年二季度新入主的控股股东上海中能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由此,一个围绕上述自然人股东、上海中能及德力西集团的三角关系网浮现出来。

  证券时报

  猪价飞起来 股市不足忧

  猪肉价格正在开启新一轮上涨周期,从3月中旬至7月中旬猪肉价格已累计上涨超过50%。这不可避免又引起一些“猪通胀”者对货币政策转向的担忧。根据历史经验,猪肉价格同比与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呈较强的相关性。如果猪价快速上涨带动通胀超预期回升,货币政策也因此面临一定的变数,从而对股市再次形成负面冲击。这种担忧是有一定道理的,不过,大可不必太担心。

  美联储闹乌龙 自曝加息机密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联储近日发表声明说,由于工作疏忽,美联储误将研究人员为6月16日至17日货币政策例会准备的经济数据和联邦利率预测报告于6月29日公开发布。资料显示,研究人员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在今年第四季度将升至0.35%。目前联邦基金利率在0.13%左右波动,这意味着研究人员预计美联储今年年内将加息一次。研究人员预计到明年第四季度联邦基金利率将升至1.26%.

  牛基反攻!11只基金收益创新高

  尽管上周五沪指较年内高点还有1000多点的距离,但在股市反弹过程中,不少主动偏股基金(剔除打新基金)抓住机会实现净值收复失地。统计显示,从6月15日到7月24日,已经有11只基金区间收益转正,意味着这些基金的净值已经率先超越6月12日的高点创出年内新高。

  国产片争气 这个暑假影视股“有戏”

  今年暑期档的电影市场可谓捷报频传,没有烂片扎堆的现象,几部国产片表现惊人,票房持续走高,让观众们看到了国产电影的希望。国海证券分析人士认为,《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的火爆标志着国产IP的春天或已来到,《捉妖记》、《煎饼侠》等票房佳绩点燃国产电影的信心,从影视的逻辑来看,国内文化产业消费空间仍然很大,继续看好传媒行业。

  百天调整定增方案 伯朗特火速开启外延增长序幕

  一个月以前,当新三板二级市场也遭遇如A股一样的低迷之时,伯朗特(430394)实制人、董事长尹荣造以五年不减持的承诺,掀起了新三板公司保卫战序幕。在二级市场处于生死时刻的7月8日,伯朗特选择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仅半个月过后,伯朗特就公布了其重大资产重组收购方案,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作价1.2亿收购同行深圳市华成工业控制有限公司,这距离该公司4月中旬披露定增融资方案不过百天。

  中铁二局涉嫌短线交易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中铁二局(600528)今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二局集团收到证监会发出的调查通知书,因二局集团涉嫌短线交易违法违规行为,证监会决定对二局集团立案调查。据悉,4月17日至2015年5月25日期间,二局集团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减持所持有的中铁二局累计1609.23万股,成交均价为24.95元/股,占总股本的1.1028%。其中,5月25日减持494.43万股,成交均价24.91元,但因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将“卖出”操作成“买入”),二局集团在卖出公司股票同时,又以均价25.7元/股买入公司股票50.48万股,导致短线交易。

  证券日报

  中央预算内投资落地滞后 发改委敦促各地调整使用方案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国家发改委于近日印发《关于加快调整使用中央预算内投资存量资金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各地抓紧报送中央预算内投资存量资金调整使用方案,尽快将存量资金调整用于在建重大项目,存量资金大的地方要抓紧做好整改工作。国家发改委将于今年四季度适时组织检查和专项稽察。

  朱光耀:2020年人均GDP将达1万美元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25日表示,中国经济在今年企稳向好,且这种企稳的态势会进一步加强,2015年我国能实现7%左右的经济增长率。到2020年,我国国民生产总值将达到100万亿元人民币的规模,人均GDP、国民收入将达到1万美元的水平,我国将全面进入小康社会。

  场外股权质押回购交易方案落地

  中国证券业协会7月24日发布实施《证券公司开展场外股权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试点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证券公司以自有资金参与场外股权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的各项监管规则进行了明确。《证券日报》记者采访几家主要券商的负责人后发现,场外股权质押融资业务的推出在为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报价系统等场外市场的估值水平和流动性,并助推券商融资类业务的再扩张,提升券商经营业绩。

  电信运营商整体薪酬改革迈出第一步 中移动称不会层层降薪

  中国移动宣布降薪一石激起千层浪,成为了近日通信圈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事实上,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中国移动已经连续5年全员降薪10%,而2015年的这次降薪与以往并不相同。据媒体报道,在7月22日的中国移动年中总结会上,中国移动发布了降薪方案。方案显示,中国移动二级正以上官员年薪将降50%,各省公司班子成员降40%,处长一级管理人员降20%.

  S前锋提示股票退市风险 立案调查为投资者维权埋下“伏笔”

  在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后,S前锋于近日发布公告,提示了可能因此存在股票被实施退市的风险:“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尚在进行过程中,如公司因该立案调查事项被中国证监会最终认定存在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暂停上市;如公司所涉及立案调查事项最终未被中国证监会认定为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公司股票将不会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暂停上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