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英央行行长卡尼称退欧或令经济衰退

  • 发布时间:2016-05-13 01:43: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张枕河

  英国央行在12日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0.5%不变,维持资产购买规模于3750亿英镑不变,均符合预期。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当日表示,退欧可能导致英国经济衰退。若有必要,该央行货币政策委员可以进一步下调银行利率。此外,英国央行副行长沙菲克也表示,英国央行在必要时可以动用外汇掉期工具。

  卡尼表示,英国经济增长似乎将再次减速。英国如果退欧将令全球金融状况收紧,危害全球增长及英国出口,届时货币政策的影响也将受限,短期内将难以抵消退欧带来的各项冲击。退欧公投的不确定性或在投票后持续,不确定性正影响经济增速放缓。

  卡尼指出,近期经济数据的疲软反映了即将到来的公投。该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近期将更加审慎地对待数据。

  英国央行预计该国通胀将于明年回升,而近期油价回升也将有助于推高通胀。英国央行将运用一切工具支持稳定,货币政策委员会并未就英国退欧讨论政策上的应对,也未对英国退欧的长期影响进行判断。总体而言,英国央行维持经济前景并不“暗淡”的预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