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平安银行“两高一剩”贷款压缩过半

  • 发布时间:2016-05-13 01:43: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陈莹莹

  平安银行副行长赵继臣12日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至2016年一季度末,平安银行“两高一剩”贷款压缩至137.76亿,较2013年一季度末下降58%;重点过剩产能行业贷款占全行贷款比例压缩至8.56%,较2013年同期占比下降2.3%。2016年该行设计整合了“供给侧改革类产业基金”系列产品,对国家供给侧改革的响应与支持力度将继续加大。对于国家重点关注的房地产去库存,平安银行通过“专业化、集约化”管理,支持国家化解房地产库存。

  从2014年开始,平安银行全面开展产业基金战略布局,短短两年时间里,平安银行产业基金累计签约项目逾700个,签约规模超过2万亿元,落地出账规模8208亿元,70%以上投向民生基建、国企改制和产业升级。仅在2015年该行就实现产业基金投放规模超过5000亿元,其中大量投向政府国企金融、公用事业建设、棚户区改造、三旧改造、产业园区建设等方面。此外,平安银行通过行业事业部和产品事业部,以专业金融服务“医、食、住、行、玩”等与百姓民生息息相关的产业,不断推进资源跨界整合,积极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发展。

平安银行(00000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