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欧美股市周线普遍收跌

  • 发布时间:2016-04-10 07:4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詹钰叶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商报讯】(记者 詹钰叶)本周市场避险情绪明显升温,全球股市本周周线普遍录得跌幅。周三时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出决策者支持谨慎加息立场,欧美股市受提振走好,油价创下三周来最大涨幅。香港恒生指数本周在20000点附近反复,周五重新收于20000点上方。

  本周一,美股从最近升至2016年新高的涨势中回落,商品相关类股和工业股的下跌抵消了医疗保健类股的上涨。此外,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周一做出鹰派表态。周二,由于投资者存在对日本负利率和低油价的担忧,美股承压收跌,全球其他股市普遍收跌。

  周三全球股市多数上涨,油价大涨逾5%,并创3周来最大涨幅。当日晚间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支持谨慎加息立场。可惜这一强势表现未能延续,周四美股收跌,截至当日收盘标普指数创下六周来最大单日跌幅,全年转跌;欧股受银行板块拖累录得跌幅;而除台湾股市外,亚太股市普遍收涨。

  欧洲主要股市周五普遍高开,尽管隔夜美联储主席耶伦措辞不及此前鸽派,但依然改善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预期,欧洲股市信心亦受到提振。

  截至本周四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累跌1.41%,纳斯达克指数累跌1.36%,标普指数累跌1.49%;巴黎CAC40指数累跌1.77%,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累跌0.15%,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累跌2.7%。

  本周恒指周跌0.63%,截至周五收盘,恒指报20370.4点,涨0.51%。

  港股资深分析师梁渊表示,A股触及上方压力位令反弹受阻,避险情绪升温,市场出现分化拖累港股。预计港股近期震荡或偏弱,投资者可留意医药股。

  耀才证券研究部副经理陈伟聪认为,目前港股缺乏利好消息,外围避险情绪亦逐渐增加,令市场短期后市增添压力。

  保德信市场策略师昆西·克罗斯比认为,整体来看,周四美股市场受到了对全球经济放缓担忧情绪的打击。市场已逐渐认识到“央行工具已逐渐失效,对全球增长放缓的担忧情绪已成为市场基调。”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认为,港股短期弱势有加剧迹象,恒指在3月31日高见20873的两个半月新高后接连下跌,但资金在相对低点介入的积极性疲弱,大市成交量出现显著缩降。投资者要提防大盘稳定性转弱,建议要从早前偏正面的态度、转为中性偏谨慎态度,做好风控准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