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黄金、美元与权力

  • 发布时间:2016-03-19 00:43: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作者:弗朗西斯·加文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内容简介:

  美元是如何崛起的?它又为何会衰弱?通过利用最近解密的档案材料,本书作者、美国外交政策领域的学术权威弗朗西斯·加文对战后美元霸权做出解析。

  加文的研究表明,与传统的理解恰恰相反,布雷顿森林体系是一个高度政治性的体系,该体系容易产生危机,需要经常干预和控制以维持运转。更为重要的是,战后货币关系也不像人们时常认为的那样能缓和政治关系的紧张。事实上,全球支付体系的政治化使一些国家可以运用货币强制达到政治和安全目的,造成西方联盟内部出现激烈冲突。加文史无前例地揭示了这些冲突是如何在冷战的危险时期戏剧性地影响了美国的政治和军事战略。可以说,这是了解战后美元霸权兴衰的必读书。

  作者简介:

  弗朗西斯·加文,历史学家、美国外交政策领域的学术权威。他的研究领域包括美国外交政策,尤其是国家安全事务、核战略和军备控制、总统的决策以及国际货币关系的历史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