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韩媒:中资持韩国上市债券规模赶超美国居第一

  • 发布时间:2016-03-17 13:5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韩媒称,据韩国金融监督院17日发布的数据,截至今年2月底,中国投资者持有的韩国上市债券规模为17.509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56亿元),规模赶超美国排名第一。

  据韩联社3月17日报道,截至1月底,美国投资者和中国投资者持有的韩国上市债券规模分别为18.0470万亿韩元和17.4360万亿韩元,美国在上。而2月一个月间,美国投资者套现3.6580万亿韩元的债券,中国投资者则购入740万亿韩元的债券,排名出现逆转。近几年来,中国投资者持有的韩国上市债券迅速增加,此前就有预测认为中国将赶超美国,位居第一。

  另外,2月份,外国人持有的韩国上市债券规模减少4.4万亿韩元。金融监督院表示,2月外国人抛售大量韩国债券,但3月外国人持有韩国债券的净流出规模小于1万亿韩元。

  数据显示,2月外国人的韩国股票净卖出额达2千亿韩元。净卖出国家依次为美国、英国、开曼群岛,净买入国家依次为新加坡、法国、加拿大。截至2月末,持有最多韩国股票的外资为美国,规模为161.7060万亿韩元,其后依次为英国,新加坡,卢森堡、爱尔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