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新都化工大股东拟套现12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3-16 07:4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新都化工(002539)控股股东近日抛出一份9000万股的巨额减持计划,让公司股票在昨日应声下跌逾5%。有投资者担心,大股东的大手笔减持或令公司股价持续承压,从而伤害到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宋睿及其一致行动人牟嘉云拟于未来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9000万股新都化工股票,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8.91%。而“个人投资需要”则是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给出的拟减持股票理由。若以公告发布当日新都化工13.67元/股的收盘价计算,宋睿及牟嘉云将9000万股全部减持完毕,套现约12.3亿元,约占新都化工当日流通市值54.3亿元的22.65%。而交易行情显示,在减持公告披露前的20个交易日,新都化工的日均成交量仅为1.09亿元左右。“公司控股股东选择大宗交易减持,对市场的冲击会小一点,不过,还是会对市场情绪造成不利影响。”北京一位私募人士认为,昨日新都化工股价的大幅下跌就与大股东抛出减持计划有关。

  而在股吧中,也有投资者认为大股东在市场较弱的情况下抛出9000万股的天量,对二级市场投资者以及此前高位加杠杆买入的员工持股计划而言,有点不负责任。据了解,截至1月20日,新都化工的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经完成了股票购买,以约16.01元/股的均价合计买入约2亿元的公司股票。而在号召员工高位积极买股近两个月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则准备低位巨量抛售,似乎有些不妥。

云图控股(00253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