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李东生:应降低制造业增值税税率

  • 发布时间:2016-03-05 00:30: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傅嘉

  全国人大代表、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4日表示,税负较重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制造业发展。他建议,降低制造业增值税税率,取消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

  李东生表示,近年来,工业能力得到国家高度重视,制造业作为中国经济的脊梁再次回到大众视线。然而,由于制造业成本高、利润薄、税负重等因素,使其在全球经济放缓的背景下,出现诸如企业内生投资动力不足等问题。针对这种情况,李东生在其《关于取消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的议案》和《关于降低制造业增值税税率的议案》中建议,可通过降低制造业增值税税率,或取消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等方式为制造业企业降低负担,给企业更多的发展空间,从而促进企业增加研究开发投入,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