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股市随油价回升

  • 发布时间:2016-02-22 07: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全球股市普涨,美股道琼斯指数一周累计上涨2.62%至16391.99点,标普500股指周涨2.84%至1917.78点,纳斯达克综合股指周涨3.85%至4504.43点。

  美股上周一因节假日休市,实际交易时间仅有四天。欧股正常交易,周涨幅也稍大于美股,英、法、德三地基准股指周涨幅分别为4.25%、5.71%和4.69%。亚太股市上周普涨且也是正常交易了五天,其中日本股市全周累计大涨6.79%,韩国股市周涨4.41%。

  上周全球股市表现明显较为强劲,原因大致上有三个:一是原油价格反弹;二是美联储官员淡化加息;三是A股走势强劲。

  油价上涨并无多少经济基本面上的诱因,主要是因为沙特、俄罗斯等基本上达成了不再增产的协议。当油价上涨时,市场对相关资源国产生金融危机的忧虑有所缓解,与风险偏好高度相关的股市自然也会受益。

  上周美联储多名委员发表了偏软言论,加之上周三美联储公布的12月利率会议纪要也偏软,这造成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显著淡化。不过,上周五美国公布的CPI数据较高,加息预期又有所回升,当天美股稍稍有些回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