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联络互动战略投资雷蛇 欲造VR领域类Android生态

  • 发布时间:2016-02-25 00:26: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傅嘉  责任编辑:阎明炜

  联络互动2月24日对战略投资雷蛇举办了发布会进行了详细说明,尽管雷蛇一贯以PC外设出名,但双方此次合作的重点领域在于VR,之前联络互动已经在VR领域持续耕耘多年,通过此次投资,也将嫁接国外先进的VR资源促进自身业务发展。

  战略投资雷蛇

  资料显示,本次联络互动战略投资金额总计7500万美金,双方将在虚拟现实(以下简称VR)领域开展深入合作。联络互动此举是继与海尔成立智能家居合资公司、收购智能可穿戴医疗企业德海尔、投资移动硬件外设企业酷能量等资本动作之后,整体智能战略的又一布局。

  根据协议,此次投资以联络互动支持雷蛇在VR业务发展为核心,支持雷蛇在智能硬件领域的研发;而雷蛇在北美及全球的市场品牌和销售渠道将反哺联络互动,帮助其打开海外市场。此外,雷蛇作为全球最大虚拟现实平台OSVR创始企业之一,其吸引了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和硬件设备厂商与之合作。联络互动表示,公司未来是雷蛇大股东之一,双方将强强联合、全面深入合作。资料显示,目前OSVR是全球最大的开源VR平台,已拥有全球300多个伙伴,包括英特尔、英伟达、Unreal、Unity 3D、育碧游戏、Gearbox、360以及学术机构等。

  加码VR产业

  发布会现场,联络互动董事长何志涛表示:“此次投资雷蛇,正是看中了其在VR领域的成就,双方优势互补促成了这次战略投资合作的契机。雷蛇在硬件领域的优势,将给联络互动现有的VR生态添上重要,最终形成以联络互动VR OS为核心,覆盖硬件、内容、服务的产业上下游生态链。”

  据咨询公司GFK报告,预计2016年仅国内VR市场规模都将提升至120万台左右。而在刚刚落幕的2016年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上,联络互动也展出了投资的视网膜虚拟现实眼镜Avegant Glyph。何志涛认为,2016年对VR产业链说是真正的卡位机会,但产业真正的引爆点是在2017到2018年。

  雷蛇CEO陈明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雷蛇的品牌在欧洲和北美辐射较强,选择和联络互动一起合作,主要的目的在于借助联络互动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使中国得到更多的开发者认识和使用OSVR。雷蛇在完成此轮投资后,一部分将是用在VR领域的业务上,另外一部分将是用在电竞领域,另外不排除和联络互动开发智能硬件新品。

  何志涛表示,在策略上未来希望将共同合作的VR系统对全球开放。一部分就是VR平台,在平台方面,联络互动会开发自由的平台,类似于苹果的“苹果商店”,但是在硬件的部分和硬件品牌上,公司会和雷蛇在全球层面有更多的合作。

联络互动(00228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