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国企改革概念涨逾5%

  • 发布时间:2016-02-25 00:26: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徐伟平

  近期沪深股市步入震荡整理,场内题材热点切换频率加快,受益于国企改革的推进的消息,国资改革指数早盘高开后,快速拉升,最高上探至2111.73点,此后维持高位震荡,尾盘收报于2090.44点,上涨5%,涨幅在136个题材概念中位居首位。

  24只正常交易的指数成分股中,仅有中水渔业一只股票逆市下跌4.58%,其余23只股票均实现上涨,华电能源中储股份国投新集等8只股票涨停,13只股票涨幅超过5%,19只股票涨幅超过3%。

  有消息称,十项改革试点方案即将公布,高层将大力推进国企改革。据了解,十项改革试点具体包括落实董事会职权试点,市场化选聘经营管理者试点,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企业薪酬分配差异化改革试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中央企业兼并重组试点,部分重要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试点,国有企业信息公开工作试点,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试点。

  分析人士指出,国企国资改革是“十三五”的重要任务,也是激发经济活力、实现转型升级的必要举措;此前央企层面已经选择几大集团进行试点,随着“十项改革试点”的出台,国企改革板块有望再起波澜,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